Welcome to dodel's life

每到11月,就會開始看到大家配戴紅花(poppy flower),因為11月11日是加拿大的國殤紀念日。

國殤紀念日(英語:Remembrance Day)訂立於每年的11月11日,為一個紀念在第一次世界大戰、第二次世界大戰和其他戰爭中犧牲的軍人與平民的紀念節日,又譯「和平紀念日」「陣亡將士紀念日」。第一個國殤日於1919年在整個大英國協舉行,原稱「停戰日」(Armistice Day),於1919年11月7日由英王喬治五世創立,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於1918年11月11日上午11時結束。不同的地方對節日有著不同的稱呼:國殤紀念日流行於澳洲、加拿大與英國;虞美人花日(Poppy Day)通用於馬爾他和南非;退伍軍人日(Veterans Day)為美國人的稱呼;日本人將德文「Volkstrauertag」翻譯為國民哀悼日(日語:国民哀悼の日),專指德國的國殤紀念日;在法國、紐西蘭以及其他大英國協國家則稱為停戰日(Armistice Day),這也是此節日本來的名稱,為國際通用 。

 

文章標籤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_6445.JPG

因為在家閒閒沒事,所以就迷上了一個影集:heartland

在netflix上有9季,無廣告,所以追得很快。現在CBC正在上映第10季。

故事是發生在加拿大亞伯達省Hudson的小鎮,有個三代經營的馬場Heartland,Jack祖父,媽媽死於拯救Spartan的車禍意外,

讓女兒Amy開始踏上與馬溝通、治癒傷痛與互相成長的故事。

我喜歡Amy善良單純只為馬兒著想的那份初衷,完全是Cowboy代表的祖父Jack跟父親Tim(兩人總有吵不完的話題),姊姊Lou是個控制狂,但同時也把馬場經營的有聲有色,

甚至擴大成渡假小屋兼騎馬活動帶來財源。

裏頭人物眾多,非三言兩語能寫完的,但我很享受這個劇,溫馨不做作,練英聽很容易。

文章標籤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6346.JPG

來多倫多將近一年了,這裡也荒廢了一年。

過了中秋後,最近天氣開始變冷,前幾周也是鮭魚洄游的旺季。

我超興奮的看到鮭魚本人力爭上游,覺得沒分享給大家實在太可惜了!

文章標籤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2751.JPG 

寫行程總覽也有點心酸酸的感覺,但至少我們目前都很健康平安,所以懷著感恩的心來看一下這11天行程好了!

文章標籤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的義大利之行應該算是補度蜜月,結果這個蜜月真的讓我永生難忘。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整理了房間,舊衣舊鞋,很多還很新,但我知道不會再去穿了。

洗好晾好,希望之後也能找到新主人。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白屋合作餐廳- Smoking Joe’s冒煙的喬]

IMG_1113.JPG  

Garret&Dodel-þ¦¥Úü©-0185.jpg   

突然發現漏寫了餐廳這部分,來補一下文囉!只是記憶有點遙遠,只記得很有印象的幾道菜囉!

其實冒煙的喬的餐點呈現方式主要有兩種,一種是西式自助餐buffet形式,有25道菜跟飲料無限暢飲,一種是中式圓桌上菜方式,就是傳統+改良式西菜組合,飲料水果甜點共12。礙於長輩佔多數,免於他們排隊取菜不方便,還是以中桌形式呈現。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