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匠美工班兩個月一次的聚會又到了,這次選在我朝思暮想的「老四川」,終於能夠一嚐其美妙滋味了。





這天人還不少。



11人的座位。



紅白太極鍋
他們家的湯頭在我喝來,白鍋是濃郁溫醇,但是沒特殊香氣,紅鍋著實不是很辣,算麻的舒服的。紅鍋鍋底有鴨血跟豆腐,可以一直補。



贈送的川味涼粉。(圖上方)不是很辣,涼粉QQ有嚼勁,但說完不是很辣後,就有後勁出來了。
特殊醬料(圖下方)--花生粉、花椒、香菜,澆上白鍋的湯頭,更顯芳香。很特別的吃法。



一人份的餐具
老四川的茶據說是八寶茶,可是我口拙,實在喝不出來有什麼特別的,就只是像淡淡的菊花茶而已。



人到齊之後,七手八腳就上去了。

 關於老四川--

由於早就聽說,老四川是單點消費方式,價位稍高,但食材新鮮。

我以為會讓我很驚豔,但事實上,除了綜合海鮮盤有重到之外,其餘的東西都還尚可。



綜合菜盤、綜合菇類、油條、豬五花
菜跟菇類放進湯裡煮過後,湯會越來越甜。油條這樣一份好像80大洋,有點小貴,雖然很好吃。
豬五花剛好做了特價促銷,但是切的太薄了,還沒夾到鍋中,就已經碎碎爛爛的,品質不怎麼好,所以連點兩回就不加了。



綜合丸類、松阪豬肉、綜合海鮮、贈送的xx漿

綜合丸我一顆都沒吃到,除了最後有加點一盤花枝丸,吃到一顆。花枝丸吃起來Q脆Q脆的。
最後加點的蝦仁漿就很美味,蝦子又大又肥又新鮮,讓我由衷的說出好吃兩字。
松阪豬稍微厚一點,但口感還不錯。
綜合海鮮我吃了蟹腳、小龍蝦(半隻)、鯛魚、花枝、扇貝。
不得不承認這海鮮真的有鮮,不過價錢也是很可觀,要700大洋喔!我還是很多沒吃到,畢竟10個人本來就很搶啦!



特選無骨牛小排、大明蝦、小龍蝦、招待的辣味牛肚

牛肉真好吃,不騙人,油脂分配的剛剛好,真的好好吃。
大明蝦跟我無緣。
小龍蝦果然鮮甜。
辣味牛肚辣勁很強,吃了一口就不敢造次。

不知道加了幾次的鍋底,也加點了不少次東西;我們還點了一壺烏梅汁跟芒果汁。連服務生都覺得我們吃很多。




飯後甜點--杜老爺甜筒

聽說平日甜點是草莓挫冰,好可惜我們吃不到。
後來有種越吃越冷的感覺,因為鍋已經撤走,只好穿著外套吃冰。


最後結帳居然要4890大洋,我們也太會吃了吧!第一次吃到這麼貴的麻辣鍋。
這裡面還有包含一人110元的茶水費,最後還要再加一成服務費,真是太坑人了啦!我以前吃梁記都沒有一人110元的茶水費,早知道就不要喝那個茶了,我才喝一杯而已。

單點價位高是早就知道的,只是沒料到還有茶水費這回事,還好有200元折價券,失血有少一點。

另外要說說服務這回事,一開始服務很好,但因為有人不吃椒類,請服務生幫我們換醬料,結果換了一個多小時還沒來。點菜也是,加點後三催四請也請不來,最誇張的就是,請他們先幫我們結帳,好讓我們先收錢,一算就算了半小時。沒想到算回來後還發現算錯,我們才10人卻算成11人,就爆五千了!拿回去重算也算了20分鐘,所以我們東西都打包好後,只能無奈的坐在位子上等結帳。

也許是假日人多很忙,但是我看到服務生大多是很悠閒的,怎麼手腳這麼慢?

服務態度一直是我最重視的,因為我坐在第一線,要拍照、要點菜、要幫忙拿菜、盛飲料,整個還滿忙的,只能小小利用時間在吃,卻還要我催菜,真不爽。

不過我是很樂意為大家服務的,只是會搶不到東西吃

但有些時候,碗裡會出現一些煮熟的東西啦!真的很謝謝好心人。

不過我吃完老四川,真的好想衝去吃「梁記」喔!那是我懷念的好味道。 (這裡指中壢梁記)


也許是一開始期望太高,所以沒達到高標準而失望,不過我還是會去嘗試新店,「鼎王」等我!

徵人了啦!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

(明誠店)
高雄市明誠二路396號
(07) 5577775
營業時間:11:30 am-2:30 am; 5:30 pm-1:30 am
無刷卡、有停車位、有英文菜單

(中華總店)
高雄市前金區中華三路23之6號
07-2218036 ;07-22136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