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南橫至少要開4個小時,山路彎彎曲曲的,對司機來講,非常耗神。
所以我們大約一個小時就會休息一次。
幸好非假日的車比較少,所以是一路順暢。



記得這張照片嗎?是我在台東SNG貼的。
就是在天池拍的。



看到這長春祠的紀念碑,還有這「之」字型的白色樓梯,是不是有點要腿軟的感覺?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還是要爬上來。



貼這張只是為了證明,噗~



接下來的階梯,就由我獨自完成!
茜爸茜媽的膝蓋不太好,就在中途涼亭休息囉~



由於樓梯還滿抖的,所以爬到最上面我還是氣喘吁吁的。

在長春祠裡頭供奉著之前開鑿南橫的先烈勇士們,洋洋灑灑一大篇,我就不加贊述了!

這上頭因為很高,視野很讚!



天空真的比一般看到的藍很多,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海拔高加上萬里無雲的關係。

想自拍卻落得眼睛睜不開的窘像。

大家看看背景就好了~ㄎ~



一旁的樹長得很奇怪,上頭有毛毛的像粉撲的樣子。問了老爸,他居然說這是一種寄生植物,不是原本這棵樹的葉子,長的還真妙。

接著,我們的車開過的「大關山隧道」,印象中不短。




老爸很貼心的問我,要不要停下來拍照,有何不可呢?

南橫隨處都是美景。



將近下午一點,山區開始起霧,也就是所謂的山嵐。



溫度降滿多的,雖然太陽很大,但風一吹來,可是會批批挫的唷!所以老媽也帶了超好用的披風,好搭又保暖。


時間已經過中午了,我們卻都還沒吃中飯,平常日+山區,去哪找飯吃呢?

所以要事先準備

媽媽就買了5顆粽子帶在路上吃,爸爸則是泡了一大壺的烏龍茶,用保溫罐裝著,所以即使下午一點多吃飯,食物都還是熱呼呼的。

我們選了風景不錯,又有桌椅處的「檜谷」吃飯,不過有點陰冷就是了。


接下來就要通過最後一個關口了--「啞口」。



這是啞口青年活動中心,有小木屋大通舖可以住,房價平易近人,但是設備已經算老舊了。



看到這一片山頭,其實還滿感嘆的。

以前小時候來的時候是綠意盎然,現在則是光禿禿一片,雨水一下就容易發生土石流,真的變了好多。

最後要特別呼籲一下,無論到哪裡,都要記得帶走自己隨身製造的垃圾,不要再污染這美麗的大自然了。


南橫,更多的美景,就存在我腦海中。

p.s.我是完全不會暈車的人,所以面對這種山路可是很開心的到處亂看,如果容易暈車的人,還是不要輕易嘗試,以免壞了之後遊玩的興致。

p.s.2.山區12點-2點最容易起霧,要記得開燈,小心行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