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月廬出來後,依照櫃檯小姐報的產業道路走,我們還是有點擔心,一路上非但沒有路燈,連半輛車都沒有,真是有夠荒涼的。(本來就沒有半輛的說)
不過看著遠方大致平行的道路上有路燈,猜測那應該就是台九線,也只能這樣安慰自己囉!方向對,接下來就應該能接到大馬路了。

事先沒有預訂民宿,第一是因為可以現場比較後再決定,非假日比較不擔心客滿的問題。第二則是因為我們決定的太倉促,到底第一天住台東還是花蓮都不曉得。

鯉魚潭附近、吉安、以及花蓮市區都有不少民宿,不過我私心喜歡「金澤居」,看起來就很美。
爸已經開了一整天的車,我們也累壞了,在這漆黑又不熟悉的地方,他們就只想找地方休息,我撥了電話問了金澤居,仍然有空房。(還好我都有抄電話地址,只是在車上要用手電筒照明看)
我們可是花了半小時才又找到這裡,一路上都有「吉安鄉」的標示,讓我爸都快眼花了,我也是緊張的心臟都快跳出去了,好加在。





這間民宿主棟,主要分成雙人房跟四人房。
我們三個人可以選擇雙人房加床,或四人房。然而雙人房定價1900,加人300元;四人房定價2900,價錢上只差了700,但是空間跟舒適度應該有差。於是請小姐先帶我們去看房再決定。


不過,金澤居的夜晚,就已經這麼美了。



我們住的就是一樓最左邊那間。(2F也可以住人喔!不過民宿會為住多天或指定預定的客人優先保留)



民宿的小姐一開始就帶我們去看了四人房,接著就說,如果我們要住,可以免費幫我們升級,只收雙人房加床的價錢,也就是2200元!

可以享受四人房,何樂不為呢?

這麼划算,當然就住下來囉!況且這個房間真的很大耶!





唯一缺點就是,梳妝台的鏡子太小一個了。



牆上的掛畫。



這個沙發椅很舒服,桌上的蘋果可以吃,不是擺飾用而已。第一次看到民宿有送水果呢!我們當然是當晚就削了三個吃,茜媽隨身都帶水果刀防身~噗~

不是啦!茜媽每次出門都會準備很多水果,他都怕在外用餐沒吃水果很容易消化不良,所以水果跟水果刀都是必備的。

還有冰箱裡頭有四罐鋁箔包飲料,櫃子上有一大三小礦泉水,兩杯小的康師傅杯麵,一包巧克力餅乾,還有茶包跟咖啡隨身包。

這些全部都可以吃喔!吃不完就算帶走也可以。


我原本一直想去花蓮市區逛夜市的,可是爸媽都累的不想出門了,只好作罷。其實年紀不同,體力有差,我也不勉強他們,只是徒留一身體力阿~噗~

可是有泡麵吃我就很滿足了,我跟茜媽各泡一碗,很滿足。茜爸則是洗完澡後一遇到床,就跟床合一了。


浴室





採乾濕分離,簡簡單單。



沒有浴缸,我也比較喜歡用淋浴式的。



我覺得附的盥洗用具都滿好用的,除了毛巾用的是自己帶來的之外,其他都用這裡的。


在輪流洗澡的時間,我跑到屋外去,因為剛剛看到了一隻小白貓。



不知道他在找什麼,但似乎是有人養的,不怕人,好可愛。
這次在花東都遇到白貓耶!真的很巧~(後面還會提到)

不過在我查看照片的同時,貓咪沒出聲的就溜走了,所以只留下這唯一清楚的照片。



「金澤居」是民宿的名字,而餐廳叫做「樹窩餐廳」,兩處隔了一條小路,我就是在餐廳附近看到白貓的。另外在餐廳旁邊也有可住宿的地方,主要是日式榻榻米的大通鋪(6-8人),據房客說還不錯。


樹窩餐廳,貓老大去吃過喔!只是這次無緣嚐到,下回有機會再來吧!

延伸閱讀--金澤居之樹窩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