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新年新希望,賴床賴不了多久,九點左右就醒了,吃了早餐休息一下,又是玩wii,接著出門吃中餐囉!

「坊間」是大哥大嫂都喜愛的餐廳,比較適合人多,這樣才可以多點一點菜,裡頭的布置很古色古香,典雅大方。

最著名的酸菜白肉鍋,酸菜跟湯頭真的很讚,但是白肉就太硬了些。不過最後湯頭跟酸菜還剩了不少,就打包回去晚上吃。


裡頭有好可愛的紅貴賓。 

坊間會另外寫一篇詳細的食記。




吃完飯後就到橫山走走,「大山背客家人文生態館」海拔還不低,所以上山後冷風颼颼,不禁打了好幾個哆嗦。

 
(開車的時候拍的,所以糊了)

走了短短的步道,才花了二十分鐘,不過也看到滿山的芒草,隨風飄曳,美麗動人。

 回大哥家後,我昏睡了一陣子,醒來就等大哥放上牛肉,又煮了一鍋酸菜白肉鍋,好酸好溫暖好好吃。不過吃完後我跟大嫂肚子都有些不舒服,可能是太酸,且之前沒吃其他東西的緣故,所以要吃酸菜白肉鍋前要先評估自己的腸胃。

吃飽後,大哥就送我到新竹站搭車,前往苗栗。

這天認識了我的室友佳杏。一個很可愛的女生,話匣子一打開就停不了,讓我都忘記打電話回家報平安了。

還沒12點就睡了,隔天八點就要報到了呢!

1/2

連續上一天八小時的課,已經是高中的事了吧!真的有點受不了,中油提供的香片茶,提不了多大的作用。



這兩天中午的便當沒有第一天的好吃,但是我還是努力吃。

週三晚上玉清宮外頭剛好有夜市,所以我們住苗栗的一行人就浩浩蕩蕩的去逛夜市了。

先吃了「一口香」餡餅,在火車站附近,味道還不錯,每天都只到六點半左右就賣完了。




接著是夜市美食。

玉米—QQ的糯米好吃。

杏仁茶+油條杏仁的香氣很像人工的,油條也冷的,不好吃。

章魚燒--裡頭一整塊章魚,料實在味美。

薑母茶喝了整個身體都暖和起來了。

糖炒栗子我跟思蓉兩個人合買180元,兩個人邊看電視邊嗑,吃得很開心。

1/3 



早餐的鹹豆漿,雖然料還滿豐盛的,但是有點不合胃口,也不太鹹。



中午便當。

中午吃飽後,到街角的「走廊咖啡」買了一杯摩卡咖啡,喝了有提神的作用,不過買到教室,滿室芬芳阿!





這燈是為某人照的,她很愛燈~~
看到這美麗的燈就把他拍起來了。





晚餐吃「九里香」牛肉麵,湯頭跟肉塊都是上等,可惜麵煮的太爛了一點。



牛肉麵$70(小碗)。



這是細麵。

 

同行的同事們,三男四女,大家都住苗栗宿舍裡。

1/4

早上四海豆漿沒開,改吃隔壁漢堡早餐店,我的香雞土司還不賴。

一早雖在會議室先集合,但是大家紛紛被領走,感覺有點依依不捨~~



我跟可愛的曉君合照了一張。原本想要跟大家都合照的,可是好像大家沒特別想呢!

吃完早餐,我們就搭謝大哥的公務車北上台北。沿路跟謝大哥閒聊,真是開心極了!謝大哥人很風趣呢~

只可惜我們有時間限制,不然謝大哥還要帶我們去大湖採草莓呢!

 

中午吃了黃平洋便當,味道也不差,我只剩一點點飯。

 

晚上提著行李,花了一小時才回到家,我還不熟悉路,不知道怎麼搭公車。

吃了附近好吃的烏龍麵,一碗50元,還滿便宜的。

接著就往新竹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