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申明一下,這間店雖然叫「坊間」,但是他的價錢不親民,若想到此用餐,要考慮一下荷包唷!



2008.1.1
大概是新的一年的第一天,大家可能都跨年跨累了,路上的車不多,餐廳的人也不多。
大哥大嫂說,這間店的酸菜白肉鍋最有名,但是因為量還滿多的,所以兩個人點一鍋就不能吃其他的了,這次有我來插花,還可以多點幾道菜。





這間店的風格很中國,不論是布置上或是菜單的底圖,都有濃濃的中國味。



酸菜白肉鍋($850)真的是招牌,每桌桌上都有一鍋。



肉片真的排得很整齊,是有用心的。



而且光是小的份量就很大了,難怪兩個人吃不完,我們三人也吃不完。



一樣是從上頭加碳,可以一直保持熱度,但是又不會臭。灰燼會從下面掉出來,所以會在底下的盤子加水冷卻。



其實這鍋裡頭不只有酸菜跟白肉啦!還有凍豆腐跟丸子。
凍豆腐尤其好吃,當他吸飽了湯汁後,所有的精華、美味都在裡頭了。丸子很Q,但我吃不出來裡頭是什麼,酸菜的酸味會越煮越不酸,相反的,湯頭則會越煮越酸,但是兩者不論怎麼搭配,我都很愛阿~我就很愛吃酸,我跟大嫂都喝了好幾碗湯。

而且,湯可以一直續唷!這點服務生真的服務得很周到,總是隔幾分鐘就會來加湯一次。




芝麻醬燒餅($45)。
雖然是主廚推薦,但是吃起來還好,味道不突出,燒餅也不夠脆。



左宗棠雞。
也是這間店的招牌,酸酸甜甜的很下飯,雞肉又Q又嫩,不到三兩下就消失了。



小魚莧菜。
做成羹湯,清清淡淡,爽口滿足。裡頭多了一味焦香的蒜頭,更添風味。



XO醬炒魚片。有點辣味,魚片大嫂吃了一口說不新鮮,她味覺比我還敏感,而且比較容易過敏,所以最後是我跟大哥嗑光了。不過這種重口味調理的食物,通常都不會用太新鮮的食材。



最後剩下半鍋的酸菜白肉鍋,請店家加滿湯打包帶走。其他的可是盤底朝天唷~

不過這時的服務就不太好了,剛好老闆娘有熟客出現,沒人有空理我們,就坐在那空等了好久~都要結帳了耶!

扣分扣分!




不過還好櫃臺有一隻可愛的紅貴賓,可愛=可憐沒人愛,因為他的主人也出門不理他了,所以就換我拍他陪他玩。



他穿著兔子裝,好好笑唷~



最後,帶著寶寶的肚子和飽飽的肚子,離開了坊間。

這一餐,可是花了快2000元唷!

p.s.2000元以上才可以刷卡,所以要不就要帶兩千元,要不就要帶卡並花兩千元以上。




謝謝大哥大嫂請的這一頓,不過我不到一小時就肚子痛,大嫂傍晚也肚子痛,不知道跟這餐有沒有關係。

坊間 Tony's Brasserie
新竹縣竹北市文平路100號
03-5584858
11:00~22:00
過年期間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