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2.21元宵節當天,獨自一人來到台北燈會的主燈區--國父紀念館。



因為一下班就直接到會場,所以還沒遇到交通管制,但是,有好可怕的人海,機車位也是一位難求阿!繞了好幾圈才終於找到位置,開心的停好車去逛囉!

自從到台北後,每天就是看著101上下班,有時候找不到路迷路時,101的燈光都能指引我方向呢!


(紅橙黃綠藍靛紫,這天是周四)

美麗的101除了每星期七天會有不同顏色變化之外,他的北跟西面都分別寫上了 [福] 跟 [春] 到,就是利用這點才認方位。 



從國父紀念館站的旁邊入口進去,就會看到大型燈區,我拍了1個覺得還不錯的。



[登台北看天下]

這作品真的是精美又漂亮,把各地的特色都表現出來了。
(現場人太多很難拍清楚,不過真的很精緻)



走到中央的時候剛好半點,主燈的聲光秀有出現一次,不過其實只看到顏色變化而已。
(沒帶腳架加上相機又不防手震,這是拍得最不晃的一張)



另一個角度拍。



這個大[鼠]字,其實在兩邊是掛上燈謎的謎題。好多人在猜呢!



走到另一頭去拍這個很多隻氣球老鼠組成的大氣球。



其實是老鼠娶親,所以中間有囍字。



更近一點看,大老鼠小老鼠們,真的是滿滿滿。

但是他不會轉,所以看了覺得沒什麼。

一旁的學生比賽作品,我也去看了,有些國小生都超強的耶!!!
我拍了幾個我比較喜歡的。





也是老鼠娶親。



埃及豔后魚鼠?很有創意。



用老鼠作成的101大樓。



另外,其實在國父紀念館的走廊上,也掛了好多白色彩繪燈籠,個個都很古典精緻美。

除了長柱狀燈籠外,還有圓形的唷!



在國父紀念館整個看下來,覺得實在沒什麼。
這白色彩繪燈籠反而比較值得細看呢~!



-----

這天是元宵節,當然要吃元宵阿!



這天很感謝賴媽,把她家借給大家,讓我們有超豐盛的午餐。

香菇蘿蔔雞湯是前一晚賴媽自己在家煮好的,超好吃。

湯圓跟餛飩是我中午才煮好的,另外還有殘餘的生魚片,是傅大學長提供的。

這個[湯圓會]很累很飽也很滿足,左下方那一鍋雞湯是我吃乾抹淨的,只是,因為太晚才吃,東西都只剩下殘骸了。

所以就只有這張圖而已。

----


國父紀念館燈會雖然還滿遜色的,不過市政府周邊的還滿好看,下一篇再繼續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