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還在說冬至的好處,不過今天就要說說冬至的壞處啦!

因為,我今天早上起床後,就吃了四顆湯圓,兩個紫米(一花一芝),兩個花生湯圓,配上一包北海道鮮奶麥片。




就在我還在飽的時候,中午時間到了,中餐就是媽媽自己煮的香菇烏骨雞米糕,加了麻油跟一杯米酒,旁共共!才十點半媽媽就開始準備米糕,可見還滿費工的,很可惜你們吃不到,所以我也就不貼圖了。挖哈哈~

因為太香太好吃了,我吃了平常食量的1.5倍阿!金害~

晚上就是我期待已久的「薑母鴨」啦!因為家裡只有三人,所以買去姑姑家一起吃,比較熱鬧,買了兩份的薑母鴨(一份只要250喔!有夠便宜的!)結果我們五個人才勉強吃完一份而已。



這是去買的時候看店家煮的,發爐耶!太壯觀了!就拍下來啦!
因為加了很多米酒,讓他們燒一下比較不容易醉。



滿滿一鍋菜,都是媽媽準備的,還有茼蒿跟鴨血糕喔!


菜則是媽媽去菜市場買的,又新鮮又便宜又好吃又健康,反正傳統市場真的有一大堆寶可以挖啦!



沒看到鴨肉吧!趕快撈出鴨頭跟鴨腳,來個「有頭有尾」。


我吃薑母鴨吃到肚子突出來了,還硬是吃了三碗麵線,麵線是關廟產的,非常優喔!

總之~我回到家後,站上體重計,「發現指針很不爭氣的向右移了兩格」,臉整個垮下來。

雖然好吃是好吃啦!不過這體重,怎麼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