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歷史不好,但是我小時候真的有讀過 [紅毛城] 的故事。
1642年荷蘭人趕走西班牙人後,在淡水河口附近建了一座[安東尼堡],由於淡水原住民稱荷蘭人為紅毛,因此又稱為[紅毛城]。紅毛城採[外石內磚] 砌法,具防衛功能。更多資料請參考這裡





南門。毛城園區裡唯一的中國式建築。



入口處旁邊還有一棟紅色建築,可惜不能參觀。


買了套票,成人100元可以玩三個地方,紅毛城、小白宮、滬尾砲台。



紅毛城的結構真的很牢固。




這是從紅毛城看出去的風景,很美。



可是太陽很大,眼睛睜不開只好嘟嘴作鬼臉。



主堡區現在陳列了很多展示品,所以室內都不能拍照,只能拍拍室外。



從某扇窗拍出去,很有歐洲的味道吧!尤其是後面的那座塔,應該是真理的教堂。



這張,是我不小心按到的,噗~~(室內不能拍照)



不過室外也超好拍的,有好麻豆的話,怎麼拍都會很讚。






叫我怎麼不愛這裡,怎麼拍都好好看。
這棟是英國領事館
【領事官邸】不那麼突兀地立於高地,前庭綠地讓它退縮其後,靜伴主堡;紅磚、迴廊、斜屋頂,散發細緻、溫暖的風格,更是軟化了主堡軍事剛強的建物線條,這兩種氣氛完全不同的建築體,如此協調地結合在這片坡地上。



旁邊也有幾具大砲。我看到的時候,很想拍白癡照耶。



荷蘭的木鞋。



長廊,我等了好久等不到沒人。
喜歡這裡,太殺記憶體了。



這簾子拍出去也超有感覺的。是廁所裡頭往外拍,哈~~




廁所出去另外一邊的窗。



旁邊有條小路可以通往咖啡廳,不少人在此處乘涼歇息,有粉紅色紗幔跟黃色造型油燈,也頗浪漫的。



這裡不大,很快就能繞完了。但是處處都能取景。



下次,我一定要留下更多"茜影"。

這回只能自拍,都把美美的建築景色擋住了,很可惜。
這樣真的會變成紅毛猩猩啦。

雖然我還滿想住城堡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