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清淡水關稅務司官邸。建築屬西班牙白堊迴廊式風格,擁有開闊的庭園空間,建築表面粉以白灰,淡水人暱稱為「小白宮」。



沿著紅毛城旁邊的路往上走,會經過真理大學的教堂,當然還有真理大學。



理學堂大書院,曾經跟信文、小龜、昆盈來過,那也是一個很棒的回憶。



真理大門,作的就是跟別人不一樣,很莊嚴的感覺。



鞋與路標。不是我的目的地,快速走過。
小白宮,一直都沒出現在路標上。



經過淡江中學,剛好遇到他們的某場盛宴,人多擁擠,車水馬龍,於是,我轉往真理街4巷。



4巷的一側,是茂密的綠色植物,另一側,是不算低矮的圍牆。



圍牆邊,爬上了這粉色的小花。



而我,終於找到了我朝思暮想的小白宮。

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好久之前看到貓老大寫的文章,就一直想要來了,這裡的白,真的很純潔,人也稀少,有種與世無爭的感覺,可以很悠閒的待著。

從這裡就可以看到正在素描的阿伯。



我喜歡阿伯畫畫專注的樣子,很帥。畫中的場景,比現實還美呢!



小白宮的廁所,真是美到不像廁所。



長廊。



望出去的景色。



庭院。



雞蛋花。又稱緬梔。
讓我想到劉若英的[後來]--"梔子花,白花瓣,落在我藍色百褶裙上..."。
我一直很喜歡這首歌,所以,就哼了起來。



看到美麗的雞蛋花,加上人又不多,於是就來扮個"花癡"囉~~



我發現我忘記從正面拍了啦!糊塗了我。



側面超好拍。



我根本就自拍上癮了!



陽光雖然大,但是這一角有青翠的綠意,微風徐徐,舒服極了。




另一邊也有個大涼亭,可是看起來不涼阿!



我待在樹下,看著小白宮,看著山景、海景。



雞蛋花與我的鐵椅。



緩慢的繞了一圈小白宮,這裡真的不大,但是很美麗、很平靜。




登上小白宮的觀景平台,看出去的景色。



觀音山與淡水河。



另一側。
看到在拍婚紗型錄,路過的小朋友直喊:「新娘子新娘子!」
女生還對小朋友說,她不是新娘子,是白雪公主,我在旁邊差點笑出來了。


待在這裡,待了快一小時了,雖然逼近中午,熱氣襲人,我卻因為這小白宮,而讓心潔淨清爽。

我不會忘記,這個夏天,第一次與雞蛋花相遇的地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