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26歲這年,遇到了第二個26。突然覺得26這個數字,真的很神奇。

周六回到高雄,鄰居轉交了一封信給我,還問我說,如果以後有信要怎麼給我?幫我寄上去嗎?

我說不用,重要的信應該會寄掛號,而且要給我東西應該會先問過我。

這封信的地址,是陌生的,但是,寄件人的地址卻非常的近。

即使馬上就有約得赴,我還是迫不及待的開了信。

最後的署名,我沒見過。

於是,從頭看起,才知道,他是我國中同學,他改名了,他搬家整理東西找到我們以前的信件,才又提筆寫信,盼望不要斷了這份情誼。

他留下了手機跟MSN,好讓我聯絡。

這個人,我很有印象,因為國中時期,我跟他坐位是前後,我們常打打鬧鬧,感情很好。

他的字很漂亮,信裡的筆跡幾乎沒變。我甚至還記得他國中的樣子,也記得我作過的蠢事...



周六晚上,我就撥了通電話給他,怎麼好像連聲音都不太一樣了?

沒有聊太久,因為時間也晚了,小聊了一下。

原本希望有機會能見上一面,不過我自己約已經排滿了,擠不出時間。

下回回高雄,都不知道什麼時候了,只好約MSN上聊。



周日,回到台北住處,才加入聯絡人,就看到對方上線。

這一聊差點讓我趕不上我的命中注定,我超愛看的。

不過,那種國中時期的熟悉感,馬上又回來了。

聊了近況,偶而還會想起往事,還被說,我一點都沒變。

我承認啦!我很小就老起來放了。

他說:放心,還可以放很久。

真是不知道該高興還是難過。



小時後,我們就常常這樣子鬥嘴,那是一段很開心的時光。

班上那時,我有三個很好的女生朋友,其中兩個不約而同都喜歡上這個男生。

當我察覺後,我很雞婆的就當起了紅娘,是很愛玩我愛紅娘齁~?

試探了男生的心意後,我湊合了其中一個朋友。

就在他們開始交往才過了幾天,男生卻跟我說了他們沒有在一起。

我問為什麼?

他寫了封信告訴我,說他對她跟我的感情,是3:7。

多蠢的我,神經也太大條了,還以為自己紅線牽得好,但是因為兩邊都是我的好朋友,我還是以不變應萬變。


從以前我就很在乎朋友,寧願朋友幸福。雖然這個朋友好像也知道什麼了,但是我們仍然很好。

後來,因為升學的關係,我被家人逼迫轉學,而那時消息沒傳開多久,也聽到他要轉學的消息。

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但是我們不是轉到同間學校,所以,彼此都很有默契的不談。

就在學期結束的這天,結業式最後,我悄悄的交了一封信給他。

我還記得,那是一封表白信。XD


到最後還是要表白一下,雖然沒有機會在一起,卻還是想告知對方這個心意。


昨晚問了他,果然還記得這件事,拜託,請把信燒掉吧....



緣份,真的太神奇了。

如果這次我沒有剛好回高雄,可能就收不到這信。信是8.6寄的,我8.9剛好到高雄。

要不是他搬家整理東西,也不會翻到之前的信件。

一個八九年沒聯絡的朋友,因為轉學的關係,我們沒有通訊錄這種東西,只靠著之前的書信往返,好在我以前真的還滿愛寫信的。

好在我沒有搬家。

天知道我多麼開心...


你說:很高興上天讓我還能有緣份繼續認識妳..真ㄉ很開心唷

我也是。

撿回了一個朋友,如獲至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