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我就很幸運,爸媽為了我的出生買了一台車,所以我都有驕車搭,也因此我都不暈車的。


但是,每次上車一定是坐後座,前座一直是媽媽的位置,不過媽媽很容易緊張,坐在前座總是大呼小叫,而我們小孩在後座就是打打鬧鬧,我記得我最討厭坐後坐中間的位置,因為位子比較小,中間又突起來腳要開開的,但是我最小,不僅是年紀,個子也最小,所以沒得選擇。打不贏哥哥,又被"不會擋到後照鏡"這個理由給逼到無退路。


後來,爸爸就算單獨開車載我去上學,我還是坐後座,我總是趁開車途中在後坐躺平補眠,雖然還滿難躺平的,長太高了~噗。


我一直都沒意識到,如果車上只有兩個人,應該要坐前座才正確,也算禮貌,不然會把開車的人當司機。


 


一直到自己的學長同學開車那時候才知道,原來就連座位也有學問。前座通常是跟駕駛比較親密的人,或者當地陪要帶路的人。


不過,坐前座,要繫安全帶捏~~


雖然安全,但很緊,我不是很喜歡。不過前座的位置比較大也舒適,也算有利有弊。


 


最近,搭了幾次不同人開的車,突然對於前座的位置有了奇怪的感受。


當跟駕駛比較不熟或是長輩的時候,真的很不好意思睡覺XD,雖然很累還要硬撐。


當跟駕駛有點熟悉的時候,可以天花亂墜的亂聊,偶而可以偷咪一下。


當跟駕駛比較親密的時候,可以一上車就說,我好累,然後呼呼大睡。


 


拿睡覺來當比喻好像還不錯齁~~這樣有沒有懂?


因為信任跟安心的程度不同,所以就會有差異。但是還是不要一上車就睡啦!這樣很不禮貌捏~~


 


 


前座,對於不同的人,會有不同感受,要給他個形容詞,大概就是"信任"。


你都坐哪個位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