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猴子去爬山。可是這天不是周三,我們也不是猴子,所以我們去開會囉~!

dodel37 拍攝的 PA210176。

這個標題,可以分成兩個部分,先來寫寫正事吧~!

地點:國家圖書館。就在中正紀念堂斜對面,我還是第一次來呢。

dodel37 拍攝的 PA210167。

公司派我們去聽了這個研討會,我覺得還挺有趣的,雖然很多聽不懂,但是聽到了一些新的觀念,也是關於節能減碳的。不過參加研討會的還是學生跟學者居多,雖然有些講者比較專業,會有回到大學上課的感覺,所以瞌睡蟲也會跟著出現。

dodel37 拍攝的 people。

我們同仁溜~以玆證明有來開會。

dodel37 拍攝的 PA210173。

中午有便當,可以帶走也可以在餐廳吃。有果凍、湯、還有大雞腿跟配菜,挺不賴的。

 

開會吃飽後,原本想小休一下,結果在同仁慫恿之下,我們決定利用這不用上班剩下偷閒的時光,出去玩!去哪裡咧?齁齁~往下看。

dodel37 拍攝的 PA210179。

陽明山、淡水、烏來...難以抉擇,最後決定是九份啦!衝衝衝~~

dodel37 拍攝的 PA210181。

從金水公路上去,有好多可怕的髮夾彎,同事s一直甩尾,我也在後座一直被甩來甩去,比坐雲霄飛車還過癮,可是也很恐怖啦~請不要隨便甩尾,我還想活著。

到山上的時間已經四點多了,趕快買好票,一人100元,學生70元。拿著導覽地圖就往裡頭走。
憑票可以體驗四個館,環境館,生活美學體驗坊,太子賓館跟黃金博物館。

dodel37 拍攝的 PA210182。

生活美學體驗坊,是第一個站,因為怕下來這個館已經關了,先來體驗。

dodel37 拍攝的 生活美學。

館內都可以拍照,進去後會先看一段影片(左上圖),介紹這裡的歷史跟修復者的心情,也要我們好好維護這些古物。接著在這四連棟的日式房舍內參觀,只是大家都走得很快速(很趕時間的樣子),其實我又要拍又要看,還滿來不及的。

dodel37 拍攝的 生活美學2。

但是看到這些房子內的布置,有努力恢復到原本生活的狀態,覺得狠感動呢!

 

接著是環境館。

dodel37 拍攝的 PA210198。

dodel37 拍攝的 PA210202。

dodel37 拍攝的 PA210203。

看看怎樣磅礡壯偉的地形才能孕育出這舉世聞名的黃金礦脈。

 

很值得一提的是這間警察局。

dodel37 拍攝的 PA210197。

我記得之前來的時候,他不是長這個樣子耶!而且門口還有一處小小的泉水,水質清澈,甘甜好喝。

dodel37 拍攝的 PA210201。

可是我現在找不到泉水了,嗚嗚~好想念。不過這樣全部原木搭成的警局,的確很復古。

dodel37 拍攝的 PA210204。

這個礦工便當太貴囉~

還好來這邊都不是用餐時間,不然太可怕了。

 

下篇繼續介紹太子賓館、黃金博物館跟黃金神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