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元旦跟春節連續休假的關係,我也連續兩周周六都得上班,超苦悶的。不過還好能忙裡偷閒,這天還有個午餐的約會。千里迢迢從屏東上來的娃娃,也當了朋友的仲介,又讓我多認識了兩個美女呢~!

 

200901 168.jpg 

Seven想了很多餐廳,結果最後都不是到那些店去,選了小路吃過也覺得不賴的這間--1010新湘菜。

200901 167.jpg 200901 169.jpg

第一次到這間餐廳,感覺很乾淨舒適,生意很好,還遇到也在隔壁桌用餐的同事們。不知道怎麼點餐,就直接選了五人組合餐$2900。

小插曲:我相機有人物追蹤功能,在拍美妞的時候,自動對了以上的人臉,笑死我了~

 

 

seven.jpg

大家至少人手一機,寫部落格就是這樣阿!難怪根本就沒人點菜,顧著拍照呢~

Seven,小七,拿著這台Canon 400D超有架式,我也試拿把玩過,發現那個重量我大概10分鐘就會開始抖了。超親切的小七,一看到我就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擁抱,好溫暖。親切的問候哈拉,彷彿很熟稔的朋友,一點都不會不自然呢~!

不論是你的人,還是你的文章,我都好喜歡。而且我們還是同鄉呢~人不親土親咩~~

200901 171.jpg

Joe,娃娃。因為網路無國界,而成就了英國幫這個大幫派XD。好幸運認識你,也經由你認識了好多人,真的很喜歡這樣的互動,真心的互相關心。

 

200901 173.jpg

Mavis,第一次見面,跟我同年卻已經是人妻了,幸福而穩定的生活顯露在她的臉上,讓我好羨慕。這一餐沒對談太多,但我都偷偷觀察Mavis,很努力的吃,是個勤儉也是個隨和的好女孩。

200901 178.jpg

Lu,小路。最近的造型越來越年輕俏皮了。可是好忙碌呢~不斷的在回訊。見過了好幾次,很喜歡小路自然不做作的個性,有話直說實在很可愛阿!而且對於食物,總是可以作出精闢的見解呢!

 

200901 177.jpg 

這相機水鑽會不會太炫了,王小路小姐的。

200901 179.jpg

小七很有心的前一晚興奮睡不著,包了這四份禮物送我們,還做了可愛的籤,讓大家體驗一下交換禮物,你怎麼這麼好啦?

原本要飯前玩的,不過飯太快上來囉,只好先收好。

200901 180.jpg

神仙缽飯。

特別的不是大鍋飯,而是一缽一缽用小陶碗蒸出來的,每一顆米粒在燈光下閃閃發亮,彷彿叫著吃我吃我,真的很美,好多米粒都有站起來,看到沒?

連我這個不愛吃飯的小孩,都快吃完它了,超好吃的,又香又Q。如果沒這麼多菜,我應該也會吃完它。

200901 182.jpg

燒椒皮蛋。

原本以為是紅椒,結果是辣椒,所以有些辣口,皮蛋也很入味,咬下去有椒味跟鹹味,很Q。

 200901 184.jpg

腐乳空心菜。好吃呢!他的腐乳不辣也不膩,很少吃到這味。

200901 185.jpg

臭豆腐肥腸阿干鍋。

會辣的一品,可是我也很愛,尤其是那個肥腸阿,又香又麻又Q,反正前後勁一起來,非常下飯。

200901 187.jpg

神仙孜然肋排骨。

這肋排超大的,讓我有點嚇到。上面灑滿了孜然粉,會讓人先聞到他的香味而被吸引,小路這時還講起了新疆的經歷,果然是走行腳的咖,肉質鮮嫩多汁,烤的恰到好處,因為孜然提味,讓我現在看到照片還回味著呢~

200901 189.jpg

松子年糕牛肉。

今日我最愛,三種質感硬度不同的食材,搭在一起竟然這個合,醬汁又很下飯,我舀了好多好多,也因此嗑了不少飯。

200901 191.jpg

切成方塊狀的年糕,跟塊狀牛肉一起入口,好美妙,如果有牛肉麻糬這種東西,味道應該會很像。搭配稍有脆度的松子,為口中注入了一種清新的香氣,達成了一種和諧。

200901 190.jpg 

霸王魚頭。

肉質很新鮮,上頭灑滿了酸菜跟辣椒絲,也是辣得過癮。吃到這裡我已經超飽的呢,投降狀態。

200901 192.jpg

上湯蛤蠣蒸蛋。

這道比較一般,但是蒸的很美,也好吃。

200901 193.jpg

東安仔雞。

老實說,我一吃飽就會失去一部分的味覺,所以印像中,只有雞肉還滿嫩的,其它忘記了。

200901 194.jpg

大家的胃都差不多滿了,怎麼這麼多菜? 

200901 183.jpg

荔枝凍飲。據說是招牌,還不賴。(前方)

金桔檸檬。只有Seven一個人點,大家輪流喝,那隻黑指甲手自己招。Seven都還沒拍完就被拿走了...

200901 197.jpg

桂圓栗子沙。我喜歡栗子也不排斥桂圓,只有我一個人點甜點。喝起來有比較重的椰奶味,但還滿溫順的,我覺得沒有很甜,至少還能一口接著一口就這樣喝完它了。

200901 198.jpg

抽禮物時間到了~!

 

小七解說。

200901 200.jpg

我抽中4號。

200901 203.jpg

candle.jpg

打開是一個小蠟燭跟一隻可愛的小夾子。每個人都有一份。

 200901 207.jpg

娃娃的是小猴子夾子,超可愛。

200901 208.jpg 

因為我們吃很久聊很久,所以店內也都差不多空了,利用鏡子拍出了這張有趣的合照。

R0019935.jpg R0019936.jpg

不好意思,我還要上班,先走囉~!

不然超想跟你們這群正妹一起吃吃喝喝的呢!

 

延伸閱讀--  【食記】1010新湘菜 vs 姐妹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