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9 003.jpg

 

出門要騎車,戴安全帽,我就開始擔心我的捲捲頭了,早上吹了20分鐘,好怕壓壞阿!

今天的目的地是--金山。走陽金公路過去,所以陽明山也可以路過的玩一下。

這後面是小油坑的煙,白呼呼熱騰騰的~拍起來很美齁~~

(我的安全帽跟口罩都是粉紅桃紅的,超QQQQQ~)

 

 

因為這回的目的地是金山,所以去程快馬加鞭,大概騎了一小時10分鐘左右,途中只下車休息過照相那一次,還有穿了一次雨衣。老天今天真的很不給面子,一路的毛毛細雨,搞得我都濕答答,直到快到金山,雨才噗逤逤得下大了。

 

20090419 005.jpg

到了金山不吃金包里老街廟口,也不吃金山鴨肉,我們隨便到一間xxx小籠包去吃了,哈~因為隨性咩~

food.jpg

點了一籠手工小籠包,如上圖,肉餡還滿多的,可惜皮有點硬,湯汁也不夠多。

下面兩碗分別是蝦丸細粉跟拉麵,拉麵的Q度我很喜歡,只是我吃不完這一碗,連阿文都吃得有點勉強。(我胃怎麼可以這麼小?)

 

20090419 011.jpg

示範吃小籠包~哈~咬一口下去的時候還覺得不錯呢!

 

這一餐160元解決,很划算。

 

吃飽就晃了晃金包里老街,這是第三次來囉~上次來這裡吃到好吃的麻荖,家人都讚不絕口,這次還是要抱回去吃~

 

20090419 016.jpg

超好吃的阿玉麻荖,另外一家沒吃過,不過這是Holla推薦的唷~

今天拍照都用Auto,結果拍出來的膚質還不賴,有認真打底妝~

 

只是,還沒逛完老街,雨又下大了,只好買把傘,準備回陽明山去,基隆這邊的天氣實在太差了~~

 

 

20090419 017.jpg

時間很充裕,加上陽明山真的沒下雨,天氣不賴,走走停停的就拍了不少。

20090419 023.jpg

馬槽橋。這裡的草地看起來很舒服。有一家子人一直在這裡玩耍猛拍呢。

20090419 027.jpg

馬槽橋真正的樣子。

20090419 028.jpg

旁邊就是5號涼亭。

dd.jpg

在涼亭上玩自拍。

阿文還說,橋可以當我的髮圈啦。最後真的有成功拍到一張,哈哈~

 

 

20090419 031.jpg

今天雖然是下雨,但是能見度很好,可以看到冒煙的小油坑,遠遠的海邊,另外一個角度還能看到101呢!

 

20090419 040.jpg

20090419 042.jpg

這邊看過去是金山,遠遠的是海唷~

 

 20090419 049.jpg

哇~一整片的海芋田,真是太美了。

我超愛海芋的,白色高雅氣質大方,上次去採海芋已經是一年前了,跟兔兔小蓉他們。

不過這片田不在竹子湖喔,而是在小油坑的另一側,人煙稀少,海芋也是又大又漂亮。

 

20090419 052.jpg

過了小油坑約2分鐘,有個停車場,有步道可以走。這邊就可以看到竹子湖的景,以前是湖現在變成田,真的是滄海桑田呢!

 

優齁~真的到了竹子湖。

20090419 054.jpg

可是這裡人車都好多,花怎麼也不這麼美了呢?

20090419 055.jpg

路邊賣的海芋,一支5-15元不等,不過大小真的差很多呢~

 

20090419 056.jpg

然後,第一次看到這種花,忘記名字了,但是真的有很好聽的名字,開的是小白花,而且會從底部開到最上頭,花期約一個月,只要插在水裡就可以囉~一把一百,很想買但沒買呢!

 

20090419 057.jpg

海芋田擠滿了人,所以我就往旁邊的花卉區逛囉~

天阿~一堆仙人掌~~不過好可愛阿~~

 

20090419 058.jpg

還有這種盆栽,叫作綠之鈴,葉子圓滾滾的,超級卡娃宜~~~

20090419 059.jpg

紅色的楓樹(還是戚?),紅通通得好美喔~

20090419 061.jpg

最後,我抱回了這種迷你仙人掌,超超超可愛的,一盆30兩盆50元,而且,仙人掌的作用可以抵擋輻射唷~所以放在電腦旁應該很有用,哈~

(我還想到其他功用,一直堅持要買~)

 

20090419 063.jpg

可愛海芋仙子,星星月亮的造型是有特別意義的,希望能跟你一起仰望天上的星辰。

20090419 064.jpg

剛好現在都還是海芋期,活動一直到4/26,還有一周的時間,大家有空可以去看看喔~

不過開車真的會很塞,我們光是騎車就塞了竹子湖這段,仰德大道肯定塞~~後山行義路倒是通行無阻~

 

20090419 066.jpg 

我選的兩小盆仙人掌,第一盆厚厚又透明的葉片超可愛,不要以為他沒有刺喔~小心!哈~

第二盆,像花一樣,好美喔!選了這兩個很不同的仙人掌,現在就在電腦旁,看了都覺得愉快呢!

 

p.s.第一次這麼快就把今天的遊記寫完了~喔耶~

 不過騎車騎這麼遠真得好累喔,我一到房間就睡著了~哈~

 

 

延伸閱讀-- [陽明山竹子湖] 採海芋~go!

延伸閱讀-- [陽明山竹子湖] 山菜園

延伸閱讀-- [陽明山] 賞花踏青(上)--小隱潭.花牆

延伸閱讀-- [陽明山] 賞花踏青(中)--花鐘

延伸閱讀-- [陽明山] 賞花踏青(下)--大屯瀑布.青春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