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4.24早上10點剛到花蓮,租好機車,準備出發!

想住哪?

當然住"自己家"囉~

除了住自己家外,還有住海邊可以選擇,這是書琴想出來的台詞,很可愛。

"你想住自己家,還是住海邊呢?"

 

 

這裡超容易錯過的,外觀其實不明顯,就跟一般住家一樣。堆了許多東西,但是都很整齊乾淨。

不起眼的外觀,但裡頭卻很溫暖舒適。

 

寄放好行李後,就衝向第一站---林田山

 

 

不過在那之前,當然是要先填飽五臟廟,吃的是王小蛇推薦過的滿妹豬腳

雖然肉不多,但是好入味好下飯,光是醬汁就可以吃好幾碗飯了吧~

現在看到照片還是會吞口水~

白飯可以無限續...

 

吃飽就前往林田山...

一個很美的舊有伐木地,日式建築隨處可見,甚至多處都有人煙居住。

這裡好舒服,旁邊的萬里溪景色也超棒。

舊軌道,因為危險的關係已經封閉不可走囉~

我都很北七不知道該擺什麼破斯耶~

 

光復糖廠。這裡就規畫的很棒,好多可愛的日式小木屋,以後可能會對外營業變成住宿區喔~

吃了有名的糖廠冰淇淋。

還試了好喝的蜜香紅茶綠茶,買了一點回去孝敬家人~記得可以請廠商先寄試喝包來~可宅配。

 

這是我很愛的馬太鞍濕地,腹地頗大,都是水生植物、動物、魚鳥蛙隨處就可以發現,好適合上自然課的地方。

步道規劃的也很棒,遊客沒這麼多,逛起來就是自在。

 

馬太鞍溼地就在光復糖廠正門出來後,對面路5-10分就可以到達囉。 

 

晚上逛了市區跟自強夜市,吃跟玩都很滿足。

 

然後在自己家聽聽音樂看看書,好悠閒。

 

七星潭。跟好久以前的印象差好多喔~

感謝老天在這裡出了一個超大太陽,我除了眼睛睜不開,也被曬黑了啦~

可是海岸線好美好美~

坐在海灘上~都快睡著了....

 

松園別館

在這裡好像變成運動員了,因為太熱一直流汗,只好綁起馬尾啦~XD

這裡找了超過半小時才找到路吧~找超久~囧~~

 

DSCF9567.JPG

DSCF9595.JPG 

 

可是很值得。是個適合外拍的地方。

 

這裡很像紅毛城建築,只是顏色不同,綠意爬滿整面牆,微風襲來,就是催眠電波啦~

而且花蓮每處都設置好多椅子,讓你隨時想坐就可以坐下來,不擔心找不到位置,就這樣走走停停看景,超級愜意的。

沒帶錶的,手機沒電的,都沒人知道時間。

不過也不擔心,我好想要錯過火車時間就多留一天喔。

 

 

最後還去了北濱公園,大概是因為太熱的關係,我居然坐著就真的開始打瞌睡了...好好睡。

 

DSCF9615.JPG花蓮的搖搖杯是寶特瓶裝的,很特別。

接著亂晃了市區,買了名產,就回程了。

 

這天吃了建國早餐店跟新加坡肉骨茶,很不錯的體驗~

行程完全不趕也很隨性,只是好想就在花蓮多待幾天,實在是不夠玩阿~好美好美的花蓮喔!

 

謝謝陪我去花蓮的你,也留給我很多美好的回憶!

 

好開心,花蓮地圖上又插了好多旗子。

 

p.s.想住"自己家"是因為我每天必去報到的葛蘿寫過,我也很愛。

p.s.想找好的旅遊伴其實不容易,生活習慣、想玩的方式、體力等等,一個人跟兩個人跟很多人出門是不一樣的,我真的好感恩,謝謝!

我的旅遊咖要求不公開照片,所以就不要問囉~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