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老天給的好天氣,出發時,還算神采奕奕,有說有笑。


 

叮嚀著自己要按照自己的步伐前進,盡量少休息避免脫隊,可以多喝水。


玉山沙參,紫色小吊鐘花,好可愛。

難得的好天氣,登山步道上的一草一木看來都很可愛,一開始走起來都還算輕鬆,拍照聊天還算正常,第一個涼亭休憩處再補充一下體力。

此時大家還在吃東西說說笑笑呢~!

沿途皆是美景。


接著就在2.7km處看到玉山前峰的牌子,只要0.8km,大家居然二話不說就決定上了,這原本不在行程內的,但由於剛出發,體力都還有八九成,即使領隊說是陡上,也是沒人在怕的。

更有曾爬過的同行隊友說了,前峰上有賣思樂冰,不過一杯50元,上去就一人一杯買來喝吧!這個誘因更激勵了大家的士氣,一杯50元雖然貴,可是能爬上去賣也不容易,既然能上去就一定要買來吃。

 

0.8km居然花了一個半小時,因為除了一開始的箭竹林區好走之外,上面是超過60度的碎石坡,必須手腳必用上去,沒有繩子跟鐵鍊輔助,一旦前面的人沒踩穩,後面的人就會遭受碎石攻擊,要非常小心。而且隨著高度不斷上升,空氣也變的稀薄,走沒幾步我就得停下來喘氣。所以攻上前鋒耗費了一半的體力。

這裡的山鑾真的是交錯的,很美。

箭竹林區。

一路陡上的碎石路。(往上拍)

碎石路(往下拍),山還是美。

 

前峰3259m

 

不過,被騙了,沒有思樂冰阿!!!!!

(領隊說~哪有人這麼傻的,居然相信)

[我....$%^&**#]

 

俗話說:「上山容易,下山難。」

而玉山前峰是,「上山不易,下山更難。」

我跟小護士。

有懼高症的人,下山肯定會腳發軟,因為幾乎垂直往下,視線除了被一些長出的樹枝遮掩外,很明顯的可以預測到一踩空的下滑路徑,我除了手腳並用外,屁股也是一直在石壁上嚕,增加摩擦力,只是怕褲子破掉而已。

我要哭哭了啦~終於下來了。

 

多花了三小時在前峰,因此一下來又得繼續趕路,往排雲山莊還有5.8km,若在下午三點前抵達還有機會去西峰。


在這裡,只要沒踩穩,就下去了...


起霧了....

沿途經過兩間乾式廁所。除此之外,就只能隨地了。


乾式廁所,上完要轉三圈,就會自行分解。不過真的太臭,不宜久留。

 


瀑布。


大峭壁。


貪吃討食的鳥兒-金翼白眉,很大膽,離我們超近,不到1m。


大包領隊說:快到了!就在那~彎過去就看到了!

終於!!! 

但其實,大家走到排雲幾乎就癱了。越走越冷,頭也開始痛了,雙腳開始不聽使喚,呼吸更加急促。


排雲山莊3402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