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排雲,今天的行程就結束了。走了8.5+0.8*2,共10.1km。

排雲山莊3402m

 

剛剛在那個彎過去的轉角就看到了國旗,也代表快到排雲了。

在我抵達之前,已經有多名成員在此休息,我才剛卸下行李休息,沒兩分鐘,一碗熱騰騰的泡麵就出現在我面前,那種感動無法言喻的,雖然我真的沒很餓,但就呼嚕呼嚕的吃光了。

 

原來一碗泡麵也可以這麼滿足。

 

明明就才下午兩點半,領隊就開始煮水煮晚餐了,還有其他隊員沒到,先到的人還在想西峰,我則癱在長椅上曬太陽(有太陽真是太舒服了)。

吃完泡麵,稍作休息後,看領隊忙進忙出,才驚覺應該要去幫忙,結果好像什麼忙也沒幫到,腳又軟了。只能端端麵進出,吆喝大家來吃,接近四點時的晚餐是五木拉麵+貢丸+青江菜。

  

然而旁邊山莊大廚正在準備的是豪華團15道菜的晚餐,完全是無法相比阿!800元的代價,我願意。)

他們還有薑湯跟梅子茶耶!

我們的晚餐。

正在休息的隊員們,跟我們的行李。

可是在頭痛加上頭暈的狀態,我實在撐不了多久,就窩到床上去了。當時還不知道這就是所謂的高山症,只覺得很不舒服,而才躺沒多久(根本就睡不著),就被叫起來看彩虹雲,可惜那時彩虹雲已經不見了。

 

起大霧。豪華團正在用餐,15道菜耶~~~

聽說內政部長有來,但是誰我還真不知道呢!

看到一堆人在屋外發呆聊天,而我只想打電話回家跟家人講話,但手機沒電撥不出去,又借了三支手機;中華、台哥大、遠傳,結果只有遠傳沒有距離,打的出去卻沒人接,家裡市話、家人手機,通通都沒人接。超難過的。

 

身體難過的時候好想找媽媽說話。

 

辛苦的隊員還在煮水,我又窩回睡袋裡了。才五點多,一堆人已經準備就寢了,太陽還沒下山,氣溫就已經悄悄下降了。當晚八點整個山莊熄燈,打呼聲、磨牙聲此起彼落,超強環繞音響,果然學妹說要帶耳塞是正確的(我怎麼不聽話呢!懊惱)。

 

晚上10點左右,氣溫不到十度,穿上外套去放個水,看一堆人睡不著走來走去,我也坐在床邊呆了一下,身體還是不舒服,結果後來才一躺下去,就一陣吐意,還好我隔壁那位反應快,拿出他本來要吐的塑膠袋給我,就差一點要吐到睡袋上了。因為那流體速度大概也有40km/hr,嚇到我了。好久好久不曾這樣吐過了,而且喉嚨好燒,還好頭痛的狀況有減輕一點。

 

原來這就是所謂的高山症,頭痛、嘔吐、睡不著、食慾不振,我通通都有。

 

原本想跟領隊說,我可能不上主峰了。結果領隊卻先跟我說,我們睡到天亮再去。

 

住山莊的其他山友通通都是凌晨兩點就要出發,降子只有我們這團是六點才要出發,我有點過意不去。最後經過隊上協調後,決定四點起床,五點出發。其實大家都兩點左右就醒了,因為其他山友進進出出整理東西講話,根本很難睡著,等到大約三點的時候,其他山友都已經走光了,大家才又真正睡著。而領隊也醒了跑去煮早餐,不時又跑來關心我的狀況。

 

最後,我起來了,吃了豪華團剩下的白粥,喝了熱水,感覺好一些。然後回到床位時發現我的睡袋東西都整理好了,真的謝謝。

相反的,我要大大抱怨山莊人員,過了兩點後,每隔幾分鐘就跑來查看一次,一直問我們為什麼還在賴床(你管我們睡到幾點,不是九點半才要退房嗎?)說我們東西沒收好,垃圾沒帶走,行李沒拿出去。人都還在,有這麼急嘛?弄得我超火的!最後還說我們多人,要點名,真的是搞不清楚狀況GGYY的,你不知道七月份說多人很可怕嗎?豪華團的高山症睡在那裡好好的,我們就不能睡?有這麼差別待遇的嗎?哼!要不是這裡是你們獨家壟斷,是可以這麼神氣嗎?

 

對不起我離題了,但是我真的很不爽他們山莊人員的態度。連客氣去要個茶喝,他也說喝,喝死妳。Ooxx….

 

 

p.s.這天睡不著在屋外看到的滿天星星,超美的!真的是滿天星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