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山莊出發已經是五點左右了,天還沒亮,不過不到半小時,天就亮了,此時的光影變化萬千,很美呢!

上主峰,我什麼都不用帶,只穿了保暖衣物、手套,再拿著登山杖跟手電筒,因為還沒天亮,走路也是步步為艱。走了約莫半小時,太陽出來了,景色出現時,心裡也是會感動的。走到一半已經有山友下山了,詢問狀況的結果,是今天雲太多沒看到日出,不過曙光還是很美。心裡有一點點慶幸呢!

因為早上沒吃什麼,馬上吸一包這種果凍狀飲料補充ENERGY,效果可以維持2hrs喔!

 

主峰的路,沒有前鋒難走,但風大且冷。快登頂前有一段鐵鍊區叉路,那也是需要手腳並用才上的去,但這段路對我來說反而沒這麼困難,只是呼吸比較困難。

這邊有兩條路,一條比較緩,一條就是捷徑,但陡,我們就是沿著鐵鍊往上攀。(也有朋友說鐵鍊區是下雪時才走的)

超恐怖的~很像攀岩。

不過我們的娘子軍很強,不讓鬚眉都衝很快。

可是我腳有點軟耶!領隊!

過了手腳並用的鐵鍊區,就到了鐵網區,可以稍稍喘口氣。

看崚線起伏,很壯觀。

差一步就到囉!

恭喜上玉山主峰!


 

玉山主峰3952m

 

只差幾步就登頂時,領隊讓我先上,成為我們隊上第一個登上玉山主峰的人,那一瞬間,真的好感動喔!

 

我辦到了!

 

在玉山頂端,視野遼闊,天氣晴朗,360度視野都很好,開心的一直拍照。等隊員全上一起拍合照,【大包登山隊】成功!

領隊問我,爬到主峰有沒有很開心?

我說,有感動一下下啦!可是一想到還要再走10km才可以回去,覺得好累喔!

 

(成功了!不過我累到想槍斃你~)

可是沒有領隊,沒有隊員們,我真的不可能爬上玉山的,謝謝你們帶我完成這個不可能的任務。一直在我後面催促我的領隊,提供水、食物,裝備有問題或想休息,他都通通有辦法。領隊真的很神奇,顧前顧後,還要顧我這個大麻煩。不耐操又愛抱怨,身體虛不中用,根本就是個廢材,拖累整隊進度,不然你們可能還能去爬北峰跟東峰的。

 

Sorry

不過,還是覺得自己很厲害。不跟別人比,已經突破自己的極限,登上玉山第一高峰,喔耶!

 

雖然可能不會再有下一次了!(朋友,不用找我去囉!)

 

這難得的經驗,會永遠的存在我的回憶中,而且,還能一直引以為傲呢!

 

後來下主峰花了1.5hr,到排雲休息一下吃個東西就準備下山了,九點半出發,十一點左右就遇上雨了,這下子連雨衣跟備用衣服都要拿出來用了,完全沒有白帶,可是下雨後路變的泥濘,濕滑不好走,更讓我走的戰戰兢兢、小心翼翼。ㄧ度走到崩潰大哭,因為雙腳已經不聽使喚,都踩不穩了,連著踩空好幾次,背包一直被抓起來。我真的走不動了,但我知道要趕路,不能休息,然後我就大哭了,雨水跟淚水,就這樣佈滿臉上。後來到了2km處的涼亭,領隊答應讓我卸下背包休息一下,我收起眼淚,跟小朋友一樣耶!吃了點東西,繼續前進。

 

剩下2km,卻仍持續在下雨,知道離車不遠了,只好咬緊牙關撐過去。路上還一直遇到青蛙過河的窘境,還真不知道要怎麼過?鞋子都已經被路上積水浸濕了,於是只好把自己想成青蛙,踩石頭渡過積水。這招有點遊戲的成分在,陪伴我走完剩下的路。

 

很幸運的,一到塔塔加登山口,就有接駁車出現,馬上搭下山到停車場,不過爆冷的,全身溼透感覺自己快失溫了。換好備用衣服,搭上已經開好暖氣的車裡,天ㄚ!這才叫感動。但接下去我因為太疲累幾乎變成木頭人,一路都很安靜。最後居然又是以他們登山隊傳統-三媽臭臭鍋作結尾,你們好樣的!

 

不過我吃什麼都好,安全下山就好。

 

p.s.因為後來下雨,就都沒照片了。

另外,玉山主峰很高又很冷,要注意保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