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來中正紀念堂了,這天天氣還不錯,吃飽拎著相機就出門了。今天剛好是台灣總統大選投票日,我來到這個象徵自由的廣場,即使沒有行使我的投票權,不過,我們的未來,不只在總統手上,而是在我們自己手上,是不是?!

也許是大家都去投票了(誤),這裡人不多,甚至可以說是,外國人比本國人還多呢!

這天沒有藍藍天,雖然有太陽,可是雲層太厚,於是太陽一直跟我們躲迷藏。

還好有這些美麗的花圃,才讓這整個畫面美麗了點。

(話說我都快趴到地上去拍了)

我最愛的就是"自由廣場"那牌坊,跟中正紀念堂,這藍跟白建築就覺得很莊嚴呢!

偽觀光客,只能靠自己來到此一遊了。

今天目標是繞行中正紀念堂一整圈。剛好他旁邊就是生態步道,種了非常多花草樹木,總共有15站,至少有45種植物喔。

而且處處都可以發現小松鼠。

還有各式各樣不知名的鳥類。

帶麵包來餵食,大人小孩都有趣。

在生態步道中,隨處都有小驚喜,像是這個我一直很想拍的星芒,就這麼容易被我捕捉到了。

 

不過,讓我最大大大驚嘆的~

是....

這棵爆開的梅花,就只有一棵,超美的啦!

看起來還沒全開,所以一周內來看應該都還有機會看到這棵梅花盛開的樣子喔!

而且在樹下會有梅花雨,超美的啦~~~

 

我好開心喔~心滿意足!

順道一提,旁邊的生態池(靠近捷運站5號出口),這裡的鳥類、鴨子、魚、烏龜生態,讓人流連忘返,真的太有趣了!

來這裡是很棒的自然生態課喔!

上圖的鳥,應該是鷺鷥的一種吧!我連看到兩次他抓到魚在吞下去,太厲害了!

右邊這隻,黑冠麻鷲?! 他都快睡著了,變成胖胖的,超可愛。

不過你幹嘛不抓魚啦?

我才正在拍他,又飛來兩隻他的同伴,可見這裡的魚有多少~ㄎ~

 

一個人的小散策實在太開心了,我冀望著三月來看櫻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