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 Day2--7:30上野出發-->[上野(JR山手線) ->神田(東京)->吉祥寺(JR中央線)]-->8:40吉祥寺站-->9:00井之頭公園-->10:00吉卜力美術館-->12:30吉祥寺午餐(麵屋武藏、雕魚燒、串燒)-->(公車 吉04)-->14:30深大寺.鬼太郎茶屋-->17:00九段下 千鳥之淵(夜櫻)-->19:30銀座Apple-->上野晚餐(三ツ矢堂製麺)

話說,第二次來東京了,有鑒於第一次總是早出晚歸走路走到鐵腿的經驗,我故意把行程都排的很空。但到最後我們還是早出晚歸阿~那A阿ㄋㄟ?!

這裡的Day2很想劃掉變成Day1。

不過也因為已經誤點誤掉一天了,早點出門這件事我也比較甘願,畢竟難得出來玩阿~

(時差一小時的關係,六點半起床相當於台灣的五點半,我整個眼睛需要用盡吃奶的力氣才搬的開,瞇著眼睛去盥洗後,又賴在棉被裡換衣服醬,其實房間有暖氣不冷,純粹是我愛睏)

7點半出門,先去附近一間早餐店買早餐,再去便利商店買飲料,在早餐店被老板娘笑到噴飯。

緣由如此:可可拔不吃牛肉,吃牛肉會衰,所以我們就要問老闆娘三明治裡面是什麼肉。

小茜:Beef(手指三明治)

老闆娘:蛤?

小茜:(兩隻手都比1放在頭上)

此時可可拔可可麻瘋狂大爆笑。

我就說,牛本來就這樣比阿!如果你有紅布給我就更像了 XD

可可麻:你們果然有家族遺傳。

然後老闆娘突然就:牛肉雞肉豬肉都有啦~

口赫~原來老闆娘會講中文。

然後這間店就被我們稱為"牛肉雞肉豬肉都有的店"

重點是我們有順利買到飯團跟可可拔要吃的三明治。

光是早餐就寫這麼久了說,還好有幫早餐特寫 XD

(可可拔在驚訝什麼?)

JR線早上人好多,不過大家都很規矩的排隊呢!班距大概2-3分鐘,也很好等。

約莫38分鐘,包含轉乘時間,我們就到吉祥寺了。網站上都是教我們到三鷹站,再搭公車到吉卜力美術館,不過因為我們提早出門了,所以就想從吉祥寺下車直接散步過去,因為聽說井之頭公園的櫻花也很美。

吉祥寺南口出站有點小迷路,就亂亂走,反正有超過一小時可以亂晃。

好多枯樹的井之頭公園,秋天應該很美。烏鴉一整路都在笑我們 ><~

走到了主要的河岸邊,看到稀稀疏疏的櫻花,還不到五成ㄚ~來早了。

不過也有人在枯樹下佔位置了。所以我們就在旁邊找個座椅野餐起來了。很悠閒的早晨。

有沒有很像在幫早餐拍廣告的FU阿~

飯糰好吃,不是三角形的耶!明治的100%生乳很香濃。

井之頭公園,其實超大的!上面有標數字的都是特選的植物,共50種,走上一天都可以的。有入選賞櫻名所前100名。

廁所很多間,表示真的很大阿!ㄎ~

然後我發現他們地圖都會把北邊往下標,跟我們的習慣不同,看地圖通常都是北在上。

原本想慢慢走繞一圈,沒想到地方太大繞不到半圈我們就要趕往吉卜力了。真是低估了井之頭公園阿!

p.s.為什麼公園都有恩賜這兩個字?

 

才早上八點多,沒人在划船。河岸兩旁的櫻花應該還要一周才會滿開。

過橋旁的兩株櫻花,倒是開的挺滿的阿!

早上來逛公園,真的很好拍阿~

 

透光的吉野櫻,是我覺得最美麗的模樣。

公園內的茶花也都開的粉美。

 

時間關係,先讓我們去看完吉卜力再來井之頭part2吧!

 

p.s.第一張照片也在井之頭公園裡,因為施工所以圍上橘布,一點都不突兀,有很獨特的美感呢! 建議台灣可以學習不要圍那可怕的黃色封鎖線或是很醜的綠色鐵皮啦!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