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07:40-09:20桃園機場->香港機場(雙人HK140機場快線)-->10:30九龍珀麗酒店CI-->富記粥品-->女人街-->發記甜品-->15:40跑馬地賽馬-->曲奇四重奏-->A&F猛男-->翠華餐廳-->幻彩詠香江-->酒店

第三次來香港了,雖然前兩次都只有算過境,停留一天整,但因為香港很小,好像該去的景點都去過了,這次我也了無新意(誤),是因為時間太趕,加上滴答第一次去,所以熱門景點我們還是要去朝聖一下。

行前,我跟滴答一直是用email跟FB在溝通的,最後得到的共識是:

我,一定要去賽馬。

滴答,一定要買到曲奇餅。

這就是我們的最終目的(笑)。

我好喜歡我們的酒店-九龍珀麗酒店。

其實珀麗有好幾間,香港銅鑼灣還有一間,因為位置好面海,所以價格非常高,同等級的房間九龍大概可以省1000元台幣。

而且很開心的是,我們11點就可以check in了耶!一般酒店都要下午2點,可以先去放大行李整理一下,那個心情就是不一樣啦!

這裡唯一的缺點就是交通離地鐵比較遠,最近的奧運站要走5-7分鐘,若要走到太子站應該要20分鐘(google map估的,我們沒走過),不過就在飯店對面有小巴可以搭,70/70A跟12S都可以到太子站(不熟最好問一下司機),搭了三天我們發現小巴有個好處阿!滿客就不載人了,所以小巴不能站喔!票價大概3.4~4.4HK,好便宜。

另外酒店也有shuttle bus,我只知道可以從飯店搭到九龍站(機場快線),但後來實際搭的時候,好像也能在旺角下車呢!

酒店看門幫忙拿行李的服務生也超好的,長的也不錯。有問必答還會陪我們出門指路給我們看,讓我幫這間酒店大加分啦!雖然只有三星卻好像有五星的服務呢!開心~

酒店我想很有可能獨立多一篇介紹,再說~哈!

第一站-添好運。當然是要去填飽肚子的壓!結果,超多人的啦!當時看要排20多號,就放棄了!擇期再戰!!!

轉戰富記粥品!

生滾牛肉粥~牛肉很嫩喔!

燒鵝魚片粥!
鵝肉太多骨頭了,不然味道還很不錯。是看旅遊書推薦的,不過有骨頭真的吃的很不順阿!

這間我上次跟林沛也來吃過(沒寫遊記:P),印象不深刻耶!

這次吃了也覺得還好而已....

加上餐具都油油的,碗也破角,外面還正在整修,就...下次吃別的吧!

走出來後,就是女人街啦!

我對滴滴答說:進去就出不來了!

滴答說:哪可能~還是有路出來的阿~!

(你懂我的意思吧@@)

還好今天沒啥行程~只有賽馬阿!!!! XD

大概500m我們就走了一小時,噗~

但說真的,女人街真的很便宜很好買。

好不容易我們走到了第二站-發記甜品。

奇怪我怎麼有喘口氣的感覺。

楊枝甘露~好好吃~^O^
芒果很酸~但其他很甜~有柚子跟西米露~還有奶水~!

所以混合起來剛剛好!

焗香蕉。

等了15分,外皮焦焦的,很脆,內餡又香又嫩!果然是招牌!

但我吃玩看到隔壁是海天堂,就馬上去買了一杯不是龜苓膏的酸梅湯,看能不能上天堂(誤)。

我承認我只是想解個膩,並沒有火氣大。

吃完又小逛一下,看時間三點多,我督促著滴答我的賽馬,只到4:30我很緊張。

於是搭了地鐵到中環站後,再搭叮叮車到跑馬地。

中環皇后廣場跟假日的台北車站一樣,是外勞聚集地耶!我有種好熟悉的感覺阿!!!!民族性真的太強了!!!

可愛的叮叮車,到站的時候好卡喔!根本就只差10cm吧!叮叮車車票只要2.3HK,算是外勞最愛的交通工具吧!(還有觀光客XD)

車內窗櫺還是木條耶!只是有加強了一些!雖然寫不能站立,但人多的時候還事站了不少,我們很幸運的都有座位。

然後就皇后大道亂拍啦!被高樓大廈包圍的香港,連天空都變得好珍貴!

雖然有著很多特色高樓,但這擁擠的壓迫感,讓我覺得無法真正放鬆呢!

除了叮叮車外,香港好多雙層巴士。雙巴就很舒適,但票價也貴很多,大概9HK吧!

很有趣的是,明明車體都這麼高,但商家的招牌都是很大很突出的!真的是很誇張!(都不怕颱風地震的唷!)

基本上,同性質的店都會在同一條街,所以如果一家人有人肚子痛,有人眼睛痛,有人要洗牙,可以全家到同一條街看病,很方便。(咦~)

就在我們亂討論的過程中,終於到了跑馬地,搭了大概20分鐘吧!中間一度很郊區,讓我覺得是不是司機看我們都是觀光客要載我們去賣,結果好在整車沒下車的人都跟我們一樣要去賽馬,而且跑馬地就是總站是在擔心什麼的阿!!!!

司機開到這裡他就下車,從車頭跑到車尾換邊再開就好了(雙面都可以開耶!驚!!!!我好容易受驚喔~羞>///<)

回來賽馬會了啦~~~

注意喔!賽馬不是天天都有的!只有周三晚跟周六下午(沙田馬場);周日下午(跑馬地馬場)有。

所以時間這麼剛剛好是不是一定要來體驗一下的阿!!!!

而且今天還很幸運的不用入場費,省了10HK阿!!!Lucky!

已經比到第五場了啦!整個就很人山人海,我還在混亂中,不知道怎麼玩!

至勝之選告訴你每場最看好的四批馬,所以不懂得可以先押上面的號碼。

一片混亂中,好像我只能來的及賭第七場。

不明究理的我買了9>3+4+6,共花了30HK。

不過9號...後面弱掉了,傷心。

莫再看,不過還是給你們看一眼好了...

比賽時就是要熱血的大喊,雖然大家喊的數字發音都跟我不一樣,我還一直9阿9阿~

海尼根酒促最優,不過我看了一下價格,一小杯就要快300台幣,算了...

賽馬掰~

接著走滴答的主要行程:曲奇餅。

曲奇4重奏,據說是這兩年才開始有名的唷!香港還只有2間店,不是很好找。

裡面餅乾都可以試吃,吃爽了喜歡再買。我前面一組台灣婆媽2人,就花了3000HK買了三大袋,太強了!

我喜歡他的蝴蝶酥餅(一盒98HK)跟杏仁酥條(一包48HK),脆脆的口感甜而不膩。但上面那盒綜合牛油餅個各有特色也很不賴,一盒148HK都很不便宜。

延伸閱讀-曲奇4重奏

回中環吃晚餐路過A&F去逛一下,好夜店風喔!

雖然沒買到衣服,但逛一下也很值得。

有跟可愛猛男拍到照耶~ㄎㄎ。

 

晚餐-翠華。

印象中很好吃的公仔麵~煮太久太爛了。

不過鹿兒島豚肉很好吃,湯也很優。

好懷念的凍檸茶~
只有香港的最好喝~不苦不澀。

滴答看我點了之後,她幾乎每餐都點凍檸茶阿!

滴答的豬扒包套餐。是炸的有點乾,跟澳門的不一樣。

讓我朝思暮想的豬仔包,好好吃!!!但他也漲價了!!!13HK!!!

吃完去尖沙嘴看幻彩詠香江。

快八點都已經聚集滿人啦!

高樓大廈的燈光很炫麗,大約10分鐘也是吸引了好多人。這天天都有的演出,我想香港人應該都膩了吧(笑)

最後我們回飯店後,又殺出來逛了旁邊的超市。

所以第一天兩人的戰利品有這麼多!!!!哈~

我的大概只有1/5(小聲說)

晚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