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第二天,選定在中環上環亂晃,早餐,就選了上回中午來吃沒吃到腸粉的蓮香樓。(上次的蓮香樓我有機會找照片來看看 :P)

Day2: 蓮香樓(中環)-->檀島咖啡-->半山行人電梯-->naq帽子-->蘭芳園-->泰昌餅家-->公利甘蔗汁-->住好的-->星巴克冰室-->皇后大道逛 H&MM&S-->聖約翰教堂-->太平山纜車-->麥不大雲吞--> 咖哩魚蛋-->酒店


蓮香樓到了!吃到我愛的腸粉~喔耶!

那個蝦皇餃也不錯~

臘味燒賣跟陳皮牛肉我都不愛~炸春捲的油味讓我不舒服...><

所以...跟我印象中不同啦...

不過來第二還第三次了,還是忘記要先用茶洗杯子這件事@@,差點又拿起來喝了....

幸好隔壁看報紙的阿北很熱心的幫我們洗XDDDDDD

第二站,繼續吃檀島咖啡。

來吃個蛋塔+有名的檀島咖啡~好吃也好喝~

而且蛋塔一顆才6港幣,很不賴!

滴答這餐點了凍檸茶,之後幾乎都喝凍檸茶阿!!!
 
 
連吃了兩攤有點飽,就來走一下半山自動扶梯。我們這天是周一平日,所以早上10點以前電梯是往下的,但10點以後,電梯就轉成往上囉!醬子省力不少。
 
我們跟香港人一樣在一旁等著,準備往上!!!
 
 
吃飽了心情好,精神也好,搭電梯也沒事就來自拍啦~
 
 
天天向上,可愛的圖案。
後面的背景應該是中國商銀之類的,巴洛克風建築。
 
 
然後,我們步行往下,逛到一間可愛的毛帽店。
 
 
太可愛了所以我們都失手了。
 
接著蘭芳園我又嗑了一杯奶茶,好香好濃好好喝。
 
還真的是用絲襪過濾的喔XD。其實是濾袋啦!
只是因為使用了幾次後,濾袋的顏色由灰轉為咖啡,才被稱為絲襪奶茶。(請各位不要拿家裡的絲襪出來做實驗,謝謝)
然後他加的不是牛奶,是比較水的煉乳,他們都稱奶水。(媽媽的奶水不知道可不可以,咦?)
 
泰昌餅家,其實就在帽子那條路上,100公尺就到了。
 
蛋塔是傳統的那種,莎翁很像不甜的雙胞胎,但我都不愛。有可能已經吃太飽了~哈!
 
滴答倒是一直念念不忘泰昌的蛋塔,上飛機前都還想要買回台灣呢!
 
只是最後我沒能讓她如願,因為我懶了,噗!!!
 
只好讓滴答去機場買了不知名的蛋塔回去交差....(其實我覺得肯德基的就很好吃啦!)
 
 
路邊水果攤看到很多串起的橘子皮,覺得好奇新鮮。
 
滴答說,那曬乾後就是陳皮了!(原來如此我又長知識了)
 
可是店家賣的都是台灣橘子耶!那我們為什麼要來香港買陳皮,台灣自己做不就好了嗎????
 
(我說的是不是很有道理???滴答行李箱裡頭的兩大包陳皮心理也想:我們要回家鄉了喔耶!)
 
 
 
滴答想買的甘蔗汁。他說比奶茶不甜。但我覺得爆甜的阿!可惜沒有第三人可以來評評理XDDDDD
 
這間公利竹蔗水在旅遊書上也有提到喔!夏天可以來喝!
 

GOD好像在香港很多間店,算是設計名品店。我們就進去亂逛了一圈。

這眼罩太適合你了,哈。

逛完了就順著路走,從自動扶梯走到星巴克冰室,大約走了20多分鐘。

也抵達了都爹利街,就是唯一保留煤氣燈的一條街。

在大太陽下這樣走也是會報汗的阿!!!

於是,就去星巴克冰室裡點了杯飲料,稍作休息一下。

一邊仍維持現代感的沙發區,另一邊才是懷舊風。

不過,裡面的廁所是要跟店員拿鑰匙的耶!(很怕被觀光客沒消費就亂尿嗎?噗~)

後來發現好多間餐廳也是這樣,要跟店員拿key的。

香港城市杯還滿有特色的,但這是小杯。

跟煤氣燈、星巴克掰掰。接下來就是血拼行程了。

中環厲害的皇后大道!

H&M的戰利品!

我們也有逛M&S,所以手上已經大包小包了。

搭了叮叮車到纜車總站下方,散步的上去。

經過聖約翰座堂。

被列為古蹟的這座教堂,人不多但其實挺莊嚴的。

教堂內部的馬賽克花窗也都很厲害。

我不是特別信什麼神,我想就以藝術的角度來欣賞就很足夠了。

纜車總站離教堂不到5分鐘,很近。四點左右人還沒有很多,趕快去排隊。

說人不多我們還是排了4輪快一小時才搭到車吧!

我們買的是凌霄閣+纜車單趟的票喔!一人53HK。

 

搭上去後,天還亮著,先到獅子亭拍一下日景。

好心路人甲也幫我們拍了合照,喔耶!

日景全圖。

後來我們去逛了山頂廣場的shopping mall,看到這家厲害的離子夾,整頭夾好10分鐘,真的很神奇!

所以我們兩人都變身了!

新髮型耶~噗哈哈!

離子夾真的太威了!如果身邊有朋友是髮型設計師,一定要推薦她買AMIKA這牌子的離子夾,一隻要6000元喔!噗~

晚餐-麥不大雲吞麵。

滴答點鮮蝦雲吞麵,我點水餃麵。

他的麵好像雞絲麵跟米粉的合體,水餃內只包特定的肉,像我的就是臘腸跟蝦,還ok!!!但這一碗很小碗!

 

後來上了凌霄閣看夜景。

夜景全景。

我與百萬夜景。

凌霄閣的view真的不錯,只是好多人喔!

這天好熱,多帶了外套阿...

 

下山有小巴跟雙層巴士可以搭,價格差一半,任君選擇。不過因為是山路,會很暈喔!時間也有差....

 

回到中環大概八點,原本想去買Jenny bakery,沒想到他七點就打烊了。

連兩天晚上都撲空,第三天一定要買到阿!!!!

 

 

 

回飯店前買了路邊的咖哩魚丸,是在一旁泰和堂買的(人家主賣龜苓膏跟涼茶,買什麼咖理魚丸阿我?)。

但其實我好想吃隔壁的串烤阿!!!!

然後是飯店對面的麥噹噹,買了胚芽奶粉口味的冰淇淋,就很多胚芽粉阿~@@

第二天戰利品這樣,噗。難怪我手臂快脫臼了!

鞋子是在山頂買的,一雙150HK還滿便宜的,只是會磨腳,哭哭。

可愛衣服是M&S買的,給小紫跟小叮噹,右下是H&M買的給我自己。

帽子送人的,一頂都要350HK阿!!!

零食是在地鐵站的零食物語買的,百利茲棒蠔油鮑魚跟海鮮是香港限定,另外還有魚翅口味但賣完缺貨。但吃起來還好,口味不重。

薯條先生我看了比台灣便宜就買了兩大包,一包18HK有5小包。其他就是我隨手拿的啦~

 

 

Day2就結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