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每天都會講話;如果整天都不說話,一定很痛苦。當然,除了那些先天有語言障礙的人之外,每個人每天或多或少都會講話。那麼,一個人每天的說話量到底多少才足夠呢?

這當然因人而異囉!

不過既然是我先想到這個問題,就由我來計算自己一天的說話量吧!

從早上起床開始算起。我會先對鏡子說話;喃喃自語「該穿什麼好?或是該不該上妝?」這類的話題。當一切整頓好出發前,還會對家裡說:「OK!我要出門了!」-估計約5分鐘

當然,踏進實驗室時,若有人在會先打招呼,如果有人回話就可能再寒暄一下。-1~2分鐘。

中餐跟晚餐,大部分都是去宵夜街買回實驗室吃,跟同學們一同買飯走路閒聊的時間大約10分鐘,如果是在餐廳店家吃,則會佔吃飯時間的二分之一到三分之一,大約10~20分鐘。

回家前道別算1~2分鐘

若有歡樂下午茶時間,大概會閒聊悠閒半小時吧!(不是每天都有,用?代表)

所以我平均一天的說話量大概是(5+2+10+20+2+?)=(39+?)分鐘

也就是半小時到一小時

如果一天沒有講到半小時以上的話,就會覺得怪怪的,這時就會拿出手機撥打給親朋好友;但是說也奇怪,我講電話通常無法講很久,頂多半小時,超過半小時的話,除了手機費會爆之外,我真的很不會哈拉!因為從小就被爸媽訓練要講重點,講完重點後就沒有點給我講了啦!坦白說,這樣真的有比較省錢!

我相信每個人的需求不同,也有人利用其他方式在溝通;網誌或bbs佈告欄也都是一種抒發的管道,但是我仍然覺得「人因為有語言而與眾不同」,可以與人說話是一件非常值得高興的事!不要忘記在日劇-[一升的眼淚]裡,失去語言溝通時亞也有多難過,聲音本身就是一種很美妙的事物。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算算看自己每天的說話量。如果可以也與我分享吧!

p.s.上面的圖片祝福大家大吉大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