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行人。兩台車。初四趴趴造。

首先介紹成員們,我們這車坐了5個人,除了司機「老爹」外,其他都是女生。喔耶!女人天下,所以我們一路上嘰嘰喳喳說個不停。

左上:老爹。右上:美麗的副駕駛:瓊媚。(可是我卻抓到一張醜照片,拍勢!)
左下:我自拍啦!右下:珮婷跟雅雯。兩人都超可愛,現在都還是娃娃臉娃娃身。

另一車的成員都是男生,有龜毛二人組在就會龜龜毛毛的。司機烏龜,乘客劉毛.冬瓜.黃俊傑。
早上10點左右從梓官出發,上國道10號,一路塞塞塞,好不容易中午到了美濃。

看到了這【美濃老牌板條】當然不能錯過,停好車後大家就進去吃囉!人還真多耶!
照片說明(左->右 上->下):
1:大家吃飽走出來了(最後照的)。
2:【美濃老牌板條】招牌。
3:豬腳。好吃入味,我覺得比海鴻的好吃,因為前一天才吃過萬巒的海鴻豬腳,不過粉油。瘦肉肥肉帶皮的味道都不錯,合我胃口。
4:高麗菜封。算客家有名的菜,每片都很大片,半顆高麗菜下去作的,一樣不油不要錢。
5:殘局。
6:美濃板條。每人都點了一碗,味道不錯!但是板條大概跟別處賣的差不多。
7:客家小炒。花枝炒芹菜。
8:大腸。我最怕這種客家的薑絲大腸,因為怎麼咬都咬不斷,又酸又像在嚼橡皮,不合味啦!
9:龜毛二人組特寫。左邊烏龜就是司機啦!真的很不愛照相,我都是偷拍的。

9個人吃了1400元,算便宜了!不過菜單上都沒標價,所以也不清楚每道菜的價錢。

吃飽後,發現我們要去的美濃民俗村一路上都在塞車,於是我們走小路,一路上還看到很美的波絲菊花海,超想下來拍照的。可惜路真的很小條,停車很不方便,只好作罷!

來到下一站:客家文化村。

這裡要收門票:全票60半票30,假日全票30半票15,初四還算假日,所以我們全買了半票(高雄縣縣民.學生.軍警都是半票喔!),買門票就送紅包,這紅包裡頭不是有錢喔!是要讓你做紅包DIY的啦!

上圖1.2:文化村一景,其實這裡不大,就像是個三合院一樣。
其他圖就是在教室裡紅包DIY

步驟很簡單,在紅包上先用雙面膠貼上想做的形狀或字,撕開後灑上彩色沙;跟沙畫類似,就完成了這個DIY囉!

我們每個人都選擇寫字,有中文.英文.跟韓文,聽說其中之一的韓文是rain的名字啦!看起來很不賴吧!沒想到光是DIY就花了半個小時,趕快再到別處去看看吧!


這裡應該算是休息區,有桌椅沙發,也有室外的陽台,天氣很好,我們就玩起人體排字拍照囉!
上頭兩張應該看的出來是什麼字吧!好玩而已,也沒什麼意義!
下面兩張很像在拍【家庭照】,有沒有像恩愛的一家人阿!


接著去參觀了美濃的歷史.生態跟文化。

以前的美濃大部分人家都是靠種菸葉維生,所以幾乎人人家中都會曬菸葉。在生態沒破壞之前,有竹林.八色鳥.蝴蝶以及各樣的昆蟲跟生物,當然看了這些就有點感嘆!

看的出來這客家文化村很用心。有小池塘.蓮花.柳樹.牛車等等,不少景物都會讓人回朔過往。

告別客家文化村,前往六龜去,到底要去哪呢?一路上我們一直討論,乾脆去甲仙吃冰好了!司機就這樣聽我們的開到六龜,可是一路上車輛並沒有減少的跡象,還是很塞,所以最後只到了瓊媚正在代課的學校。

這是一個小學校,一個年級只有一班,人數最少的班只有9人喔!但是這裡很美,每天看山呼吸新鮮空氣,心情一定都很好!

司令台布置的也很特別,雖然不是原住民,卻裝飾著畫著圖騰的盾,很可愛。假日沒人在,瓊媚也帶我們參觀了她帶的班級跟宿舍,因為離市區挺遠的,住在這裡必須要自己開伙,在這裡當老師也要很賢慧呢!


回程終於可以在波絲菊花海中拍照了,即使只是短短的十分鐘,我也很開心!這裡好美好美!
可惜沒看到黃色波絲菊,數大就是美,如果有時間我一定會拍很多張,不過時間不早了,趁不塞車的時候趕快回去吧!

匆匆結束的旅程,帶了許多不捨。因為我不住在梓官,而是半小時車程外的高雄市,所以在半路就下車跟大家道別,另一車的人還沒有說再見呢!

只有一張大合照,但是卻是永久的紀念!

梓中306,我愛你們!

想看看國中的我嗎?(點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