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家裡有沒有這個習俗?

「清明吃春捲」


在我們家一直都有這習俗喔! 每年這時候都會覺得很幸福。

去年有一次把春假跟春節搞錯了,結果過年就吵著要包春捲,結果阿,春天還沒來,是不行吃春捲的喔!

春捲跟春天有關嗎?這都是我亂掰的啦!

不過有趣的是,為什麼這春捲又有另一個名字,叫「潤餅」呢?請找咕狗大師,我沒有要解釋喔!


這次提早吃潤餅,是因為大哥大嫂沒有連假放,周五請半天假回來,所以我們就提早準備包潤餅吃囉!


想吃潤餅沒這麼簡單啦!一定要先準備食材。

我們家一向以豐富取勝,所以要準備的東西可多的呢!

一大早就去爺爺家準備,看到大家認真的樣子,真好!左邊是我大嫂,右邊則是大哥、姑姑跟媽媽(還有媽媽特寫呢!),媽媽總是掌廚,而我們只要作簡單的切東西,洗東西,削皮之類的瑣事而已,人手一多,食材果然很快就準備好囉!



十二道食材擺上桌,又是讓大家驚艷!連阿公也有吃喔,不過阿公吃素。

蘆筍、豆芽菜、高麗菜炒紅蘿蔔、芹菜、皇帝豆、蛋百頁豆腐、蛋、關廟麵,這些屬於素食類。

雞絲、豬三肩肉、香腸、尤魚子,是魚肉類。



包春捲第一步,一定要拿個大圓盤。將春捲皮打開,依個人喜好1-2張皆可。

第二步,鋪上花生粉+糖粉(1:1已經攪拌均勻),不可以鋪成圓的喔!一定要長條狀。

第三步,夾取自己想吃的料放上去,也是鋪成長條狀。



接下來就是技術啦!把料完整包起來不外露就成功了,基本上就是圓柱狀的啦!



有沒有注意到,食材多半都是長條狀的,跟壽司食材很像,這樣才能從頭到尾都吃到料阿!

上面這捲就是我包的,還不賴吧!好好吃喔! 

看到又想要再來一捲了。


我們家每次買的春捲皮都是全麥的喔!價錢比一般麵粉作的貴一倍呢!不過很香濃好吃。

作的好的餅皮,比較不容易破,口感還會QQ的唷!
接下來到了真正的清明節,應該有很多人都會包潤餅吧!不過我已經跑在前頭先吃了,拍勢!

還沒吃到的趕快去準備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