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愛】
這部電影是我在平安夜看的,拖了這麼久的原因是很怕寫不好,因為我很喜歡這部片


這部片一開始我並沒有作功課,我只知道是一部歌舞劇,有張學友、金城武、周迅以及池珍熙主演

我承認我是為了金城武去看這部電影的!以及爲了彌補沒看到學友的雪狼湖,執意要看的歌舞劇!


其他的我就不多介紹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如果愛的官網看看 【以下涉及劇情】

這部片戲裡戲外融合在一起,拍的是情節緊扣,令人為之動容

金城武飾演一個從香港到北京讀書的學生-林見東,周迅飾演一個到處打工想要賺錢出名的女孩-孫納,因為一碗麵的菜尾,讓兩人相識,好心的見東讓他過夜,卻被A走了一包方便麵

後來的相遇更讓他們相愛,搞不清是因為感謝還是愛的孫納,為了出名搬去跟了導演,幾次失落被騙都會在這雪地上躺成大字,等待見東

(我很愛這張圖)真的在冰上,很冷耶!

孫納還是愛錢,最後離去時留下了一捲錄音帶,要見東忘了他!見東從此失去了孫納的消息,最後卻在他好友副導口中聽到真相,這件事不只壓垮見東,也大大打擊了我

從此之後,見東再也沒辦法前進,每年都回到北京小窩去錄了自己心理的話,他放不下這段感情...又愛又恨...

過了十年,孫納成了名演員,跟的是學友飾演的聶導,將演出一場新電影,而男主角就是見東

剛看到的孫納假裝不認識,但戲越拍情感就越藏不住,連聶文也發現了見東跟孫納間的情愫,於是導演也當演員,飾演了馬戲班主的角色,其中的忌妒、猜測一直到最後,學友都演的很傳神!最後一慕也嚇傻了我!

周迅的眼神無辜又惹人憐愛,金城武又痴又傻,學友則成熟穩重



讓最後的結局不只是簡簡單單的愛,是一份昇華的愛

這片實在是讓我太感動了,眼淚直掉,但是又不能哭,因為沒帶面紙真是痛苦阿!

讓正在戀愛的人更珍惜愛
失去愛情的人重新看待愛


以下照片來自[perhaps love]官網



延伸閱讀--電影簡介 
延伸閱讀--天空-如果.愛
延伸閱讀--如果.愛-龜趣來嘻
延伸閱讀--如果.愛-whatblog 
延伸閱讀--如果.愛簡介-whatblog

延伸閱讀--如果愛不見 
延伸閱讀--如果愛無情
延伸閱讀--如果愛是真 
這三篇寫的很專業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