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過幾家北京餐館,這家「花家怡園」我最滿意最好吃!而且價位便宜,一個人大約四十元人民幣就可以吃很飽囉!

照片中的是我們北京地陪--徐明,這間店也是他帶我們來滴!
照片後面穿高叉旗袍的小姐們很辣喔!其實店內的小姐更辣!而且服務生都超有禮貌的!

見客人就問好,讓我還有點不好意思呢!



這家店客人也非常多呢!沒有事先定位卻運氣好的剛好有人退定,我們就來到這華麗的大包廂內用餐。



連擺盤都很特別精緻,這「花家怡園」也就是花家菜,當然到處都有花囉!

點菜我出了點主意,看到這裡的陣仗太興奮啦!不過名稱倒是記的不全。



鄉村野菜。

帶點辣味,類似龍鬚菜,還挺開胃的!



麻醬筍葉。

麻醬好香好好吃,拿來沾涼麵一定很讚!吃一點就會讓你在嘴中香味四溢呢!筍葉我第一次吃,原本以為是竹子葉呢!還怕有草味,但是完全沒有喔!清香鮮翠,吃過一次絕對忘不了,配上麻醬好合好合,麻醬還被我們沾光了呢!又續一次。



花家口袋豆腐。

這道是我點的,看到名字就想吃!豆腐很嫩,除此之外還有很多好料,湯頭又鮮又好吃,很像鮮奶豚骨湯,當然也是一滴沒剩!



蒜茸炒芥蘭。

好好吃喔!看起來油油亮亮,不過嫩的好像沒有莖一樣,而且一點苦味也沒有!





烤鴨。

這一定得點一隻才行!而且一定是廚師在現場削皮切肉,一面欣賞技術一面用餐,真的是最高享受了!



烤鴨的配料。

小黃瓜、哈密瓜、蘿蔔、培根、鳳梨、生菜、生蔥。
沾醬有一般的甜醬跟酸辣醬。



切好的鴨肉上桌囉!還可以拼回來,廚師技術真強。

麵皮就很普通,不過包了烤鴨跟其他配料,感覺好像吃潤餅呢!第一次這樣吃烤鴨夾餅,有鳳梨酸、蜜瓜甜、蔬菜鮮、鴨皮脆,口感還真是美妙,鳳梨跟哈密瓜原來跟烤鴨這麼搭阿!蘋果應該也不錯!

不過這裡的烤鴨都只吃皮跟上層的肉,剩下有骨頭的地方只拿去燉湯呢!不像台灣還有快炒!所以可以吃的肉不多喔~

但是呢!同學說「大董」的烤鴨更好吃!可惜那天我沒跟到!



鴨方八爺。

一聽就知道有鴨肉,外層包的是豆皮,我只記得醬很辣,其他滋味全忘了。



話梅豬手。

也就是滷豬腳啦!用話梅去醃,感覺就不油不膩,豬腳一入口就融化,讚讚讚!!!



蝦兵蟹將。

難得的炸物,用小蝦米跟蟹x菇(orx蟹菇)裹粉去炸,但是麵衣很薄很薄,炸的酥脆又不過乾,口感好讚!灑上點胡椒鹽,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了。好吃好吃。



捲餅。

類似蛋餅跟蔥油餅,味道不錯但是有點淡,給我點醬油會更好!



水煮魚。

這一道,是蘿莉特別交代我一定要吃的!我已經忘記是什麼魚了,不過北京很少海鮮的,所以海鮮比較貴!點了之後大家一直笑我,因為他們說那是四川菜阿!可是我不管,一定要吃吃看!!

看這鍋湯很清吧!事實上它超辣的!而且後勁很強,會從辣到麻,最後整個嘴唇都腫了!我是非常怕辣的人耶!但是好好吃喔!我都好好的吃上一口,咀嚼品嚐新鮮的魚肉,享受那由辣到麻的感受,然後灌上半杯青島啤酒,真是爽快阿!

因為是我點的,加上我又愛吃魚,我想我大概吃了三分之一吧!來北京都沒吃到魚,這次可讓我過足了「魚癮」阿!不過有「厚唇」的代價!



鴨湯。

用之前剩下的鴨去燉的,所以就是鴨味沒有肉喔!最後來上一碗也為這頓飯劃上句點。


我們點了青島啤酒四瓶的樣子,我記得一瓶12元,燕京15元一瓶更貴,但是青島真的好喝,一點澀味都沒有!果然是第一名!

沏了一壺熱茶,沒記錯是茉莉花茶(RMB15),其他茶類更貴喔!好像都要40元!但難得的是從頭到尾味道幾乎都沒變,他們是從保溫瓶倒出熱茶,不會越喝越沒味道!

這讓我對花家怡園評價又更高了!

從進門有禮貌的問好,到離開一路上的「再見!歡迎再度光臨」,我的心情都很好!再加上價位不貴好吃,我真的很推很推! 






這條街叫「簋街」。簋發音「鬼」,因此也稱鬼街。街上非常多特色餐廳,有機會到這裡來一定要嚐嚐看!

p.s.以上照片,都是小龜提供,小茜修改。


花家怡園到底是怡還是恰,傻傻分不清楚原來是「怡」,謝謝徐明解惑!

北京東城區東直門內大街5號
010-62186060
00:30 至 23: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