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賞櫻行程(2006.4.3)

高雄出發0700-->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0930-->馬賽克磚牆-->登山入口-->阿里山派出所-->沼平車站(沼平公園)-->森林浴健康步道-->姊妹潭-->木蘭園-->受鎮宮-->阿里山吊橋-->巨木群棧道-->阿里山神木(神木車站)-->千歲檜-->慈雲寺-->象鼻木.三代木-->阿里山賓館-->回程1600

早上6點半左右就被挖起床,爸媽說,早起的人兒有花賞,比較不會塞車啦!

於是我們吃了媽媽準備的愛心蛋餅(用潤餅皮唷!),在爸爸開的逋逋上繼續補眠。前一晚有先去買好零食跟整理好行李,所以丟上車就好囉!

大約1個半小時就下了嘉義的中埔交流道,轉往18縣道,開山路囉!

到達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時,還不到10點呢!總共才花2個半小時,我把拔根本就是用飆車的,每次開山路都開的很快,我在後座都被甩來甩去。


入口處



聽說是最高的郵局,所以一定要拍。

之前看了魔鬼甄與天使嘉的遊記--阿里山賞櫻,特別註記的幾個一定要拍的景點,而這一大片馬賽克磚牆一定要拍,趁二哥回車上拿腳架的時候,很努力的到處取景。



我二哥與觀日樓



我爸媽與馬賽克磚牆

磚牆代表了阿里山的特殊景色,從日出、雲海、阿里山小火車、櫻花、姊妹潭、一葉蘭、垂絲海棠等等...。



觀日小火車+未倒的神木  磚牆

接著是阿里山美景磚牆特寫--先來預覽一下吧!



姊妹潭也在行程內喔!



不知名的花兒,請高人指點。



櫻花+觀日小火車



一葉蘭,想瞧瞧真面目,剛好有看到,真是幸運。



垂絲海棠--聽說是阿里山特有。



日出--要很幸運才可能看到喔!

聽爸媽說,來了三四次,沒一次成功看到的,想要看日出,很難喔!

所以這次日出也沒有排在我們的行程裡,接著,跟著我的行程走,我們賞櫻泡森林浴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