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里山賞櫻行程(2006.4.3)

高雄出發0700-->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0930-->馬賽克磚牆-->登山入口-->阿里山派出所-->沼平車站(沼平公園)-->森林浴健康步道-->姊妹潭-->木蘭園-->受鎮宮-->阿里山吊橋-->巨木群棧道-->阿里山神木(神木車站)-->千歲檜-->慈雲寺-->象鼻木.三代木-->阿里山賓館-->回程1600

木蘭園
,與高雄的橘木蘭顏色不同,是紫紅色的,我也是第一次看到,另外還有白木蘭喔!

紫木蘭

木蘭園並不大,幾張座椅供人休息。

接著走到了帶著神秘傳奇色彩的受鎮宮。
 

受鎮宮,有每年玉皇大帝生日時,七隻蝴蝶停留的佳話,不過就在我們去的時候,也發現到神像的鬍子上停了
5隻蝴蝶,好妙喔!算算時間,玉皇大帝生日(農曆三月初三)才剛過,不知道是不是巧合,還是真的顯神蹟。

玉皇大帝又稱玄天上帝。每逢農曆三月初三玄天上帝聖誕群蝶飛至獻舞祝壽。



受鎮宮拜拜完,向廟住徵求拍照的許可,就這樣拍起神像來了,多謝神明的大方。別以為那是假蝴蝶喔!他們是活的。

在受鎮宮的轉角,是熱鬧的攤販區,爸爸被茶葉吸引去了,我們則被名產麻薯、哇沙米等等迷惑,幾塊麻薯下肚,不只填了胃,也收買了我們的心,結果是,買了不少名產。


上面是傳統的麻薯,下頭則是有包餡的麻薯,不同顏色口味也不同喔!

綠色就是哇沙米跟抹茶,粉紅是梅子,黃色是橘子,都好好吃唷!

待吃飽喝足後,我們繼續消耗體力,其實慢慢走邊走邊拍照,根本一點都不累,吃過東西後,更有精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