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魚洞



終於到了鯨魚洞,快渴死的我,趕快先找到秀鳳姐的攤子,二話不說就買了仙人掌冰,搭配一球哈密瓜真是酸酸甜甜,滋味在心頭呢!原本還想叫燒酒螺來吃的,不過看起來好像沒賣,又買了一杯風茹茶,很像味道淡的青草茶呢!不過還滿退火的!




秀鳳姐的店現在有招牌了!明明就第一次去感覺好像很熟,因為網路上爪蛙的關係,看了超多相關報導。



這裡的仙人掌冰,比之前的酸一點,聽說比較天然沒有色素啦!我有吃到一粒粒的,不覺得那是果肉還配掉耶~

解暑過後...



先去小門地質館,因為已經五點囉!五點半就要關門了!跑去複習地質岩石礦物,不過就連礦物100分的寶妹也很難講出正確的名字,算啦!又不是考試。



長廊挺適合拍照的!

看完之後,到處走走晃晃,就去看鯨魚洞囉!




這裡的海灘屬於礫岩,大大小小的石塊隨著海浪前進後退。



另一邊則是綠意無邊,到處都用石頭圍成一塊一塊,可能是以前的人用在框出自己的田地範圍,還滿特殊的!



這是正常版的鯨魚洞。柱狀玄武岩構成鯨魚的牙齒。



摸著鯨魚下巴,乖喔!(太陽太大,不是故意瞇瞇眼的)



偷舔鯨魚的怪老伯。



看到一旁的地質,忍不住拍起來還邊討論,這是不整合,是侵蝕不整合嗎?可以明顯的看出上下兩邊是不同材質組成的!



這條界線真的很明顯。線下的顆粒較細,上頭較粗,但是都是玄武岩。

我還是別探討太深,自找麻煩。

別人都走上去了。


這張照片如果沒有閒雜人等會更好。

只見寶妹一直叫我「你快上來!」

「快上來看阿!」

到底是要看什麼呢?



原來就是這片景色,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我的相機很可惜不能對太陽拍,只照出印在海上的金黃,不過這樣也多了點想像。


看到這才突然驚覺,時間不早了!我們還有西嶼燈塔跟西嶼西台沒去呢!



只好跟這裡道別,路上還看到好多黑咩咩耶!還有黃牛杯杯,但是都不能停下來拍照,趕路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