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這標題是不是怪怪的?夜釣小管跟夜夜笙歌有什麼關係?!該不會是要湊「夜」吧!猜對一半!登登登登~想知道答案就趕快看下去吧!

我這不是老王賣瓜,而是賣關子!


這四張單子是在「飛龍租車」那邊包的方案,最左邊這張藍色的,就是這次「夜釣小管」的單據囉!夜釣小管一個人500大洋。
其他三張分別是去南海的船票以及在七美跟望安的機車券!所以要好好保管呢!



在漁人碼頭搭船,旁邊正好有天人菊的彩繪以及碼頭的彩繪,真的很漂亮耶!因為光線夠,照出來的效果還不錯!



準備搭船,一艘船大概坐40人左右,不能超載,上船之前一定要先穿救生衣,旁邊會有海巡人員在監督,當然他們也會幫我們保險。我們搭乘的這艘漁船叫「合富源」,主要是娛樂性質的!這樣表示不一定會釣到小捲啦!不過好玩就好!

如果想要一定能釣到的,請提早預約,聽說福大興歐船長的位置很早就被訂完了。



上船很幸運的,坐到船側的位置,先來張很擠的自拍。開船的時候是不准站著的唷!怕失足落海!



離開碼頭時的夜景還滿美的!可惜船速太快,來不及拍好。



開到定點後,停船熄火,打強白光,因為強光可以吸引小捲。



發完釣竿,開始正式操作,先將釣繩鬆開放到底之後,再往回捲個三四圈,不要讓石頭沈底(釣鉤底下有綁一個石頭),先試拉一下感受它的重量,這樣有小捲上鉤的時候才能比較出來。

釣餌是用色彩鮮豔的假餌,釣的技巧是要上下拉動,釣到的時候慢慢的收線就可以了,太急著拉反而會讓小捲掙脫。



雖然我寫了這麼多,但是我還是沒有釣到,反而是大科技,他是本船第一個釣到小捲的人!不過他拉得太快,我還來不及拿出相機拍。



小捲低加。因為第一次釣很怕他噴墨汁,就讓它呆在籃子裡,白色接近透明的身體,還隱約有紅色斑點在跳躍,隨著小捲的呼吸,那些紅點似乎也在膨脹抗議,其實看了也不忍心。

這是我們三人中釣到的第一隻,也是最後一隻,哈!我跟寶妹完全釣不到阿!



看~遠方的燈火。我們離岸邊這麼遠,開船大概要半小時,真正釣小捲的時間只有大約2小時。
黑色的海,看起來是不是很可怕呢?

我覺得好寧靜~

深吸一口,滿滿都是海的味道!


突然間,樂聲大作,整船的人都嚇了一跳,原來這艘船是娛樂性質的,所以船上有裝卡拉ok,耐不住性子釣魚的小朋友們,都跑到船艙內去唱歌了,兒歌、生日快樂歌,連「外婆的澎湖灣」都出來了。

這下子我心想,這些小捲會不會被嚇跑了呢?這樣子更釣不到了!

不過小朋友們很可愛,有一個妹妹門牙掉了,用純真的童音唱歌會有點漏風,都會被她姊姊吐嘈說她不會唱,唱到後來,因為我們釣不到實在太無聊了,我跟寶妹就決定--釣不到至少要唱到歌,不然浪費這五百元,於是也下海了!不是啦!是「下船艙」唱歌去!所以別人在釣小捲,我們在唱歌,不過約莫唱了三首歌,船長就說要準備回航了!真不過癮!

但是當著這麼多人的耳前唱歌還真是害羞呢!唱歌的時候還是有人釣到了耶。難不成小捲也愛聽歌!



忘了說,不是一趟出海就要五百啦!在船上他們會煮「小捲米粉湯」給我們吃,隨你愛吃多少就吃多少,我好像吃了兩碗半,很過癮!超新鮮的小捲!不過我在吃的時候,也有人在暈船,不知道有沒有吐就是了!

如果是自己現釣的小捲,可以請船長或船員幫你料理成美味的生魚片,當然也可以帶回去自己加菜!然而,因為我們那邊沒廚房,就把那「唯一的小捲」送給別人加菜囉!


哈!看到最後有入題了吧!以後夜釣小捲,如果釣不到,就去唱唱歌吧!說不定還可以造福別人喔!

不過這個我也不敢保證啦!

夜釣小管,夜夜笙歌,所以晚上如果在海中聽到歌聲,絕對不是你聽錯,那是正常的!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