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好像是年輕人才會作的事,血氣方剛,很有衝勁才能完成的。但是,剛好在離職跟出國中的空檔,我就自己安排了一段環島旅行。

 

由於只有自己一人,所以裝備也簡單。好走的鞋,透氣衣物,大背包、隨身小包跟大草帽,這樣就配備完成了!

大背包裡,盥洗用具,換洗衣物3套,相機、充電器、行動電源、雨傘雨衣,騎車手套,還有水壺。

其中我覺得最重要的是水壺跟小手帕(濕紙巾也好用),隨時補充水源跟擦汗好重要XD。

我的行程以火車為主,定點騎腳踏車,也有租機車跟走路的,因為一個人所以隨時可以更改計畫,也可以隨時搭便車~呵。

20130818-0827火車+鐵馬+客運 環島10日
8/18 Day1—[台北]- [羅東]羅東運動公園-梅花湖--羅東夜市(宿:平民公主$600)
8/19 Day2---[羅東]- [光復] 光復糖廠 馬太鞍 [瑞穗]-(宿-瑞穗溫泉$570)
8/20 Day3---[瑞穗]- [池上] 大坡池風景區 伯朗大道[台東新站]  (宿-天晴民宿$400)
8/21 Day4---[台東]- [太麻里] 卑南文化公園 史前博物館 太麻里金針花 (宿-山采家$500)
8/22 Day5---[多良]- [枋寮]轉客運到墾丁 (宿-加油站$1200)  
8/23 Day6---客運回高雄
8/24 Day7---高雄 約會
8/25 Day8—[高雄]- [台南] 孔廟周邊-台南小吃-[台中] 秋紅谷 情人橋等 (宿 台中)
8/26 Day9—[台中]- [苗栗] 科博館 台中公園 20號倉庫 宮園眼科 (宿 苗栗)
8/27 Day10---[苗栗]- [中壢] 好望角 中央同學我來了 回台北 (宿 台北)

 

火車票除了最後中壢到台北我刷悠遊卡外,其他都有把票根留下來。(最後剩下不到100元只好省著用啦!)

清算一下環島10天的花費~
交通費:共3932元
--火車 共1448元
--客運 腳踏車 機車 公車等 共2484元
住宿費:共3270元 (5天住宿費 西半部沒花錢)
吃:共3899元
門票:100元
伴手禮:455元

總計11,656元整

若作大餅圖分析,交通費佔最多,大約1/3,但吃也花不少,西半部很多靠朋友,所以住宿也省了至少2000元吧!

因為一邊住朋友家一邊送伴手禮,所以伴手禮到臺北都不夠分了><~
下次改用宅配好了 哈~

 

火車我沒買環島套票,因為限制只能搭莒光號以下,而且七天內必須使用完畢,一千多元,這樣與我的計畫不符合,況且不見得會有位置。

所以我就邊走邊玩邊買,沒火車搭的話,在花東我都搭花蓮客運、鼎東客運,也是挺方便的,雖然班次不多,但我這次都沒啥等到。

住宿找的都是背包客棧推薦的,第一有保障,第二有同好也能分享經驗,第三是真的省錢。不過不能保證睡眠品質就是了...

我這個平常就很難睡好的人,還真是豁出去了呢!

住的民宿中,我最喜歡天晴,是很有特色的民宿,只可惜主人去遊歐洲沒見到,不然一定是相當有想法的人。不過裡頭其他人ㄚ紫或是打工換宿的學生,都非常親切,讓我一進去CI後就不太想出門了...偏偏她還挺偏僻的~哈!

山采家是誤打誤撞住到的,一家人都很可愛,只可惜相處時間還是太短了些。

 

一個人環島,其實最後會很想跟人講話聊天,因為多半是自己跟自己相處,雖然可以沉澱思緒,也會比較容易孤單。遇到很好的民宿主人,可以給予意見跟交換想法,都是對我莫大的恩惠。

也有的時候,走在路上真的找不到交通工具,只能用走路的方式,卻總是會讓我遇見好心人載我一程,我都覺得很幸運。

 

自己一個女生,這一路上一直受到熱心人的幫忙,還有經過人的鼓勵,真的謝謝大家。

而藉由自己的想法與腳步,看看這個我住的寶島,鄉土民情,美麗風光,真的很棒!

 

p.s.不過真的要注意安全,天黑了就不要趴趴造了。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