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島第一天8/18早上八點整裝出發,第一站就先抵達了羅東。

火車10點多就到了後,我先去找租腳踏車的店,租車一次100元到晚上九點還可接受,看著地圖跟Googlemap,就先去找吃的囉!

香廚米粉羹,是上次跟同事出來玩吃過,剛好離羅東車站不遠,剛好讓我吃個早午餐,於是就來回味一下囉。

沒想到才一年沒來就變了不少,居然也出現號碼燈,客人很多,米粉羹還好,綿綿冰也很不賴。

 

吃飽喝足後,第一個目標是-- 羅東運動公園。

我的原先計畫是帶小折來旅行,因此找的幾乎都是自行車道,就算租車也不改變這行程,而且有景點才會有車道,這規畫也算正確。

運動公園占地非常大,我就算用騎的也騎了一個小時多!

繞完了整圈,正值中午,突然不知道該去哪。

原先計畫中選項有冬山河跟梅花湖,最後是梅花湖獲勝!

因為沒去過!!!

不過看地圖距離還真遠~~~~

反正,我也沒其他行程,時間還早,就又騎著腳踏車出發,沿途超多人在燒紙錢(快到中元節),又沒樹蔭可遮,快熱死我了...

於是我買了一碗應該算在地有名的"廣興米苔目",但人家有名的是熱的,我卻點冰的XD,因為天氣實在是太熱了阿!!!!

再憑藉這碗冰的動力讓我騎到梅花湖,冒著快中暑的風險,抵達梅花湖冰都已經融化一半了。

除了冰之外我還有買碗粿喔!!!!好吃!!!這是第一天下午2點半吃的中式下午茶。XDDDDD

 

梅花湖本身就規劃了自行車道,是順向的不怕相撞,但很多南瓜型的電動車速度實在不快,依我的速度大概10分鐘就可以騎完一圈了。

但如果到梅花湖才租自行車應該不便宜。

所以用勞力換取金錢的我,也算划算了XD

 

欣賞完這湖光山色,接到學弟來電,說他完成工作,可以帶我出去玩了XD。

我就跟他約了晚上的羅東夜市啦!!!(騎回民宿也是個大工程,花了近四十分鐘)

 

民宿離羅東夜市走路五分鐘的時間,超近,晚上不怕無聊。

阿灶伯羊肉湯,是我來這麼多次第一次排到,真的好好吃喔!!!。

蚵蛋包跟蔥餅也好好吃,最後在來一碗剉冰,送!!!!

然後送學弟回家還順路看了一下幾米(誤),其實是學弟很辛苦的從宜蘭騎車來羅東陪我逛夜市,這麼有情有意我只好回送一下XD。

 

謝謝學弟第一天的作陪,讓我環島第一日就有滿滿的溫情。

回到羅東車站看到美麗牌坊迎接我真好^^

晚上住的"平民公主"房住了6個女生,其中我還跟一對母女聊了不少呢!不過我覺得比較適合認識的一群人一起來住呢!

 

第一天,很順利平安的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