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要開始寫美國行的故事了!該從哪講起呢?

交通晚點說,住宿會提到一點,行程是重點。

行前準備呢?

其實我這次幾乎沒準備,只上網找了名勝景點,列上清單,放進googlemap中標記。

行李:一個大背包(跟之前環島一樣,帶上兩套衣服,一件長袖跟一件洋裝沒穿到),另一個手提包放重要東西跟相機。輕便簡行。

預計停留美東兩周至三周。行程很彈性可變。

主要停留點:紐約至少一周,華盛頓以及波士頓。

電話:一到就先辦了prepaid卡。simple mobile一個月40,activate20,無限撥接美國,無限訊息,500MB上網。雖然用不到一個月但覺得這價格合理且方便。

有smartphone先下載各城市地鐵app,紐約NYC subway超好用,再複雜也難不倒。

金錢:我領了一千美金,帶了信用卡跟Debit卡。

交通:灰狗巴士、megabus、飛機,都是刷卡。地鐵票NYC則用Debit卡買了周卡、DC買了日票(計價方式不同)、Boston則是算次的費用。

住宿:我只先訂了台灣人開的民宿五晚,每晚35美元跟一人share,若不share則55美元。20號後則為75美元。

因此,我20號就開始流浪....

 

12/14晚上9:30的飛狗巴士,結果巴士居然滿了因為那天大雪有其他巴士取消,我只好等到11:30搭下一班。到達紐約已是12/15下午2點,14小時的車程。

所以還遇到Yejin Boo,搭上同一班車。

買好周票metropass,在民宿放好東西後,準備覓食。

在民宿旁邊超好吃的披薩店J&D,是正宗義大利人開的!讚!好吃又便宜。

因為搭車太累只去逛了一下周邊買了些食材當早餐。

12/16

自由女神-時代廣場-第五大道-洛克斐勒中心-音樂劇-芝加哥

這天傍晚是跟我的室友Silvia一起行動,看芝加哥!^^

12/17

Cathedral Church of saint John the Divine全美最大教堂-哥倫比亞大學-洛克斐勒中心(天氣太差沒上觀景台)

12/18

Central park-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top of the rock洛克斐勒中心 

12/19

布魯克林大橋-曼哈頓大橋-south seaport-wall street-911-Grand Central Terminal

12/20

Washington square park-NYU-Union square-Flatiron building-columbia Circle 住L沙發

12/21

34st-42st-Megabus to Washington DC 住:安老師民宿

12/22

白宮-紀念碑-林肯紀念館-國會大廈-US Botanic garden-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kennedy center(晚餐 水牛城雞翅)

12/23

National Postal museum-megabus from DC to NYC 住T沙發

 

12/24

metropolitan museum- Cafe Grazie聖誕餐-Times sq-洛克斐勒

12/25

咖啡跟晚餐 with 希臘人 = =

12/26

megabus to Boston- no name seafood 住C沙發

12/27

MIT-Harvard-old south church- public library-mount vernon Lobster

12/28

Salem-Quincy market

 

12/29

Boston airport- Toronto island

行程總覽先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