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話-主持人丹尼爾]

IMG_0637

(彩排時被拍下,很喜歡的一張)            

關於主持人,有種說來話長又一定要寫的感覺。好不容易要等到有靈感才能開始寫這樣,怕寫不好。

因為老公跟公婆及加拿大友人聽不懂中文,所以雙語主持對我們來說很重要。原本白屋推薦某樂團的主唱可以兼主持人,但老公認為婚禮不用有live band,只要放音樂就可以了,加上我們又必須要有證婚儀式,所以我們的主持人就結合了主持加上牧師或神父的功能。

當初在Google上搜尋婚禮主持人、中英、雙語關鍵字,其實出現的人選沒有很多,我一個一個看過推薦文、影片等等,最後鎖定了兩個人,一個是TWO in OneCynthia,一個是討囍的蔓蒂。明明就很多有名的主持人,為什麼呢?!只能說新娘最大,我要看順眼為準。

有些主持人太美,聲音太美聲,主持太制式,我都不愛,就愛貼心能跟新人賓客有互動這種。Cynthia就是很親和又貼心又美(這個美是很舒服的那種),只可惜她不能配合我的婚期,所以當她告知我無法接案要推薦團隊中另一員時,我真的覺得失落。而且當時知道要請她一定要付北高的車馬費,但覺得如果是她主持就值得,其他人我就不考慮了,哈。這是新娘的任性,雖然我知道你們團隊其他人也很棒。

同時諮詢的還有討囍的蔓蒂,其實我好像有聽過這個名字,不知道是在高雄場哪位朋友同學的婚宴上,但真的想不起是誰。然而,第一封信回我的是小管家-丹尼爾。他告知我,52日午宴只有丹尼爾跟YUKI是可以的。當時心情很差到晴天霹靂了,為什麼我想要的主持人都不行!!!而且我比較想要女主持,好像也比較少看到男主持人耶。

於是我不死心的再寫一次我的需要,是要雙語主持喔!所以有查到蔓蒂。

丹尼爾回說:「蔓蒂那天已滿,丹尼爾也有主持過新郎是美國人,也不會說中文。雖然不會到全程都是雙語主持,我想重要的關鍵點都會使用英文。

然後,我才開始認真看了丹尼爾的資料跟影片,但不知為何那天的youtube就是一直轉圈圈轉不出來,唯一看到的就只有高鐵幸福列車那段,還好有用英文講了一段,我也就傳給老公看,老公也覺得這個主持人ok。題外話,丹尼爾回覆Email之快速讓我有嚇到,非常積極而且一直幫我解答。就我們那晚一來一回已經超過10封信了!

----其中一封信,是最初的想法也真的最後就實現了---

Hi 丹尼爾

謝謝你回覆這麼快速,我有點到你的影音去看,但不知道是不是youtube的問題,他一直轉圈圈轉不出來。

我們的婚禮會有點不同,因為中西兩邊傳統都要作一些,所以會有儀式的部分是像西式要講誓言的。所以希望丹尼爾也能幫忙這個部分。

預計11點會有儀式(雖然我們都不是基督教徒,但我公婆會希望我們能有宣誓,然後有人宣布成為夫妻這類的,像是電影那樣XD)

這個多出來的部分價格是可以談的

 

不過我會比較擔心即時翻譯的問題,例如:我公婆可能想發言,然後要小翻一下。

如果像是誓詞可事先寫好的這種,我會就先中英翻好。

 

然後我也沒有二進換衣服這樣的行程,因為沒拍婚紗,就會一套到底。

所以會希望比較溫馨,可以跟親友互動的活動。

 

這些丹尼爾如果覺得ok的話,我會想先敲個時間會談一下喔!

不好意思寫的有點多囉~

於是丹尼爾隔了兩天就撥了我的電話跟我小聊了一下,那天我其實只是想聽聽看主持人的聲音。

丹尼爾那天還滿high的,聲音很像廣播主持人這樣,因為在台北讀書家住高雄,所以如果要談流程那些,還可以約在台北,這一點對我來說很加分。

但是,在通過話之後,我消失了!~

因為我很愛上網查資料,結果我發現丹尼爾太帥了啦!比我老公帥怎麼辦?會搶走我老公的風采阿!

其實不是啦!

是當時跟白屋合約還沒簽下來,所以我自己有不少未定的東西。終於在12月底跟白屋談好後(不想留到過年),確定攝影師、新秘、主持人都要自己找,我也沒有再找其他主持人選,馬上發信把丹尼爾訂下來了!

由於白屋婚禮方案中有包含布置(婚禮企劃)跟場控、音控等,所以我就只有打包丹尼爾一人,而沒有使用討囍企劃跟場控的部分,如果需要的新人可以去洽詢,絕對划算又會讓你滿意。(看使用過新人的推薦文就知道他們有多麼服務到家了!)

 

下訂後,蔓蒂馬上傳了新人需求表新人簡歷給我填寫。

我這才發現我沒有很了解我老公,只好先將文件翻譯成英文給老公寫,他寫完我再翻譯成中文。(不過這部分我不確定丹尼爾有沒有用到耶!!但我有更認識我老公一點點啦!)

 

因為我沒有用他們家的企劃,所以丹尼爾說,大概一個月前才會跟我聯絡討論流程。

而當時心情像是熱鍋上的螞蟻的我,不但正在努力跟家人溝通,還要準備婚禮的大小事,加上白屋一直都很忙,我實在沒辦法確定流程,只好求救丹尼爾。

都已經是婚禮前不到一個月,我還不知道我的流程要怎麼進行,超急。終於在4/5那天下午約到名人丹尼爾了,他真的很忙的前一天還去拍廣告,我請到大明星都不知道,哈!

 

告知丹尼爾我的婚禮構想後,想請他變成機長主持,讓我的婚禮更有主題整體性。丹尼爾告訴我他接了我的案子後有努力念英文跟矯正發音,他壓力還滿大的,是很有挑戰性的婚禮。

後來丹尼爾幫我確定了流程怎樣比較順,還有婚禮的高潮跟低點,要先哭再High之類的,不然High完再哭整個場子就很難帶起來了。然後我準備的活動很多很忙,還被刪掉了兩個,哈!還好有刪掉,一個是英文字首PK(想逼死誰?)一個是兔子舞跳出場(是要累死自己嗎?)

總之,決定完初步的流程安心了不少,還要給家人看,翻譯給老公看。雖然4月中後白屋終於開始跟我討論,又改了一些流程。

但一開始能讓新人放心的主持人真的很難得,尤其丹尼爾還有聽我抱怨一些事,然後告訴我:不要擔心有我在,你有問題可以問我,或是給你意見,陪著你一起圓滿婚禮。(看到這我都感動得想哭了,也告訴老公G還好我有找對主持人)

婚禮前幾天,丹尼爾告訴我想去租機師服(也太有心了吧!),我那天正要去西門町拿我租的空姐跟機師服,我就說,我有租機師帽,而且機師的西裝太大件又比較貴,機師裝其實跟西裝差別不大,他穿西裝戴帽子就ok!而我老公本來是宴客進場的時候要戴機師帽,但後來G試過後帽子太小作罷,變成丹尼爾就整場都帶著機師帽,遮掩了他幾分帥氣啊!而且西裝也是穿到結束,那天超級熱,真的太敬業了!

這樣子的主持人都讓我不知道感動幾次了。

回到婚禮當天10點要彩排,丹尼爾到的時候我還在化妝,他趕快跟我對了rundown,結果我突然發現我的誓詞沒帶到,還好有先mail給丹尼爾!他有印在流程裡,整個救了我!雖然我也可以馬上找email,但丹尼爾就直接跟我說,不用擔心!他到時會遞給我誓詞。(瞬間就安心了!)

再來是要彩排時,我新秘還沒完妝,我動彈不得。丹尼爾馬上說,新娘不用彩排沒關係,其他人跟我走,新娘給爸爸帶就好。

結果我人在曹營心在漢,雖然新娘房有冷氣吹很爽,但想到流程等細節都只有我知道,還要翻譯,沒我哪行?(又不給我耳麥!!!~)

好在我的影片有5分鐘,趕快化完走去彩排還來的及!

IMG_0519

(正在彩排交手部分的指導) 

結果!結果!丹尼爾彩排時就把我爸搞哭了!人家明明就只要交手而已,幹嘛問我爸,薇茜多久沒抱抱你了?

我爸一說:「很~久~」我爸就哭了!從小到大沒見過我爸哭過的我也忍不住了…

彩排都哭了……正式來怎麼辦?還是說彩排先哭,正式來就比較好?

IMG_0643

(準備交手前)

但我錯了,我爸正式來交手時,丹尼爾問:「爸爸有什麼話想對薇茜跟Garret說的?」

我爸拉著G的手:「我把薇茜交給你了,祝你們幸福………」又哭了…

我整個心情超複雜,不捨老爸落淚想哭又不能哭怕妝花啊!

IMG_0636

(謝謝爸爸的一鞠躬,其實媽媽也不捨) 

其實還有個隱藏場景,在白屋的沙發區,我們有進行奉茶儀式,以及小小的拜別父母儀式。當時想說簡單進行就好,也不用主持人幫忙,請我的伴娘協助就好。因為我以為主持人要在戶外Hold住全場。結果丹尼爾居然也跳進來幫忙了這部分,想當然爾,大家又哭慘了!因為我根本也沒想到我會講話,爸爸媽媽對我說了一些話後,問我有沒有想對爸媽說什麼?我腦袋一片空白啊!

我說:雖然我之後要去遙遠加拿大,但我會常常回來的!然後,你們要好好相處,不要再吵架了!結果我哭到眼淚鼻水亂流,繼續完成蓋頭紗儀式,完成後才擦眼淚跟補妝。

連白屋小魚兒都說,這是他看過最感人的拜別,他轉過身還偷偷拭淚。 

謝謝丹尼爾多幫我們主持這部分,整個賺很多淚水

在我們證婚儀式結束時,有拍照時間,特別請丹尼爾幫我主持玩紙飛機的遊戲,怕大家無聊。結果丹尼爾都沒空休息,也沒時間吃飯。真的很對不起也很謝謝他。

IMG_0638

IMG_0631   

(宴客進場後,丹尼爾介紹我們)

最後抽獎(登機證)丹尼爾也想到跟親友互動,請我的家人們上台抽獎,帶動一波波的高潮,我當時隨意跟親友聊天,卻一直有被Cue到,而且我發現大家都很開心呢!

最驚喜的是,當天丹尼爾全程用中英雙語主持!!!!原本我跟他說只要某些關鍵時刻用英中一起講就好,然後致詞都會請親戚幫忙翻譯,結果他前一天居然熬夜寫好中英主持稿,真的太感動了!!!我老公G跟公婆都對這主持人讚不絕口,因為他們只有7人卻備受這樣的禮遇,非常感動。一直誇讚我把婚禮規劃的很好,主持人作的非常好 (I think you did a great job of choosing the theme and organizing things, and we really appreciate the fact that everything was in English as well as Mandarin. The host did a very good job.) 他們真的很喜歡這場婚禮。

但我知道,其實是主持人跟白屋工作人員的共同努力,才能讓這個婚禮完整的呈現。所以丹尼爾最後跟白屋士祺成為朋友,我也覺得很開心!

 

丹尼爾說:這場婚禮我也好開心!主持人能開心在婚禮上是不容易的事

「我雖然第一次主持雙語,但那樣的氛圍不用語言大家都感受到了」

 

丹尼爾還問:「王爸爸有開心嗎? 」

我說:「他超開心的啊!害大家都哭了」

哈哈哈

沒人想到王爸爸是一顆催淚彈,而我想只有男人最懂男人,丹尼爾懂我爸爸的心情。

完整的雙語主持,控制全場要哭就哭,要笑就笑,這樣的主持人哪裡找?

能穩定新人的情緒,配合新人需求,解決不可控因素,隨時調度流程,然後準時結束,真的超級強!而且超帥,我覺得幾乎是個名模來著,訂到賺到(不知道有沒有簽名照可以拿?)

IMG_0967 

建議有喜歡的,半年前就要預約了啊!

 

主持人丹尼爾介紹-http://emmalice.pixnet.net/blog/category/1053131

想要看更多:我的婚禮儀式影音

 

喜歡丹尼爾主持完後寫的:

人生的進步就像盪鞦韆一樣,需要有助力跟阻力才能飛的更高。(謝謝後面的小孩兒推我一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