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話-我的白紗]

穿上夢想中的白紗應該是每個新娘最期待的一件事,我也不例外。

Garret&Dodel-þ¦¥Úü©-0028.jpg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我就決定不要拍婚紗了。這對台灣女生來說絕對是難以接受的事吧!婚禮就只有一次,結婚就只有一次,怎麼可以不拍婚紗呢?

大概是自己已經過了愛幻想的年紀(本人以前是典型的雙魚座無誤),變的實際多了。

我覺得我寫這篇應該會被婚紗業者ㄍㄧㄠˇ到爆。

理由有幾個:

一、把拍婚紗的錢拿來旅遊,度蜜月(或吃掉不是更好XD)。

二、婚紗本大概就只會翻那幾次,婚禮過後想翻的次數也是少之又少。佔位置又花錢。(有人說可以拿來墊便當)

三、拍起來根本不像自己(or修片修很大),到底你是想像明星還是當自己?

--有人說一生就美這一次,帥一次,但我也不了解這一次的價值為什麼這麼高,又不是自己,動作也超不自然。

四、對於畫濃妝跟換穿禮服,我很不愛。

--除了不像自己外,我很討厭一直換衣服阿!是又懶又不愛美的新娘XD

五、老公是外國人,拍照不方便。

--其實我老公可以配合我啦!只是這是另外一個聽起來合理的理由,因為在還沒認識我老公之前,我就不想拍婚紗了!(有證人唐唐等同事喔!)

但因為老公在國外,真的不方便,我就直接省略。

而美國、北美的習俗其實是婚禮是女方要負擔,白紗也是,而新郎會在結婚當天才看到新娘的白紗禮服。(可找first look)

原本想用這理由說服家人不拍婚紗,用生活照代替,最後還是耐不住老母的要求,過年期間老公來訪就順便拍了幾張唷!

 

=====尋找白紗本文開始=======

我的設定是白紗,最好是輕便型(不要有長拖尾),二手,價格5000左右。希望能帶去多倫多再補辦一下婚禮party。

當時上網作了滿多功課的,台北不少二手婚紗,每件價格是在4000元左右,比較有名的就是奧利薇。

知道我想買二手婚紗後,兔兔、思蓉跟我說,可以陪我去挑,當時真的很感動呢!因為有兩個已婚女人陪我看婚紗,能給我很多意見。

第一次去真的要有人陪比較好,因為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樣式的。

思蓉還提供了好多拍照的道具,頭紗、捧花、首飾等等。

 

奧利薇是在捷運民權西路站跟中山國小站中間的巷子裡,有點不容易找,店在B1。

當時進去的時候已經有三組人馬在挑禮服,把小小的店擠的有點難挑。

有兩個試衣處,是拉廉的,自己挑完穿完後阿姨會來幫你看,看要不要穿蓬裙再幫你穿。

然後這天的婚紗大概都已經被挑光了,白紗本來就比較少,所以就只穿了三件,運氣不太好。有人說要多去幾次,運氣好就可以挑到你的衣服。

IMG_9289 IMG_9293

這件還不錯,但要穿蓬裙喔!而且太小了!

那天我原本有帶nubra來換,結果阿姨跟我說試穿不用nubra,如果要直接買要改再穿就好。現在看穿內衣的感覺真是有點怪。

IMG_9294 IMG_9295  

這件真的很輕,但胸部下面的支撐歪了,阿姨說他們也不能改,整個就穿起來很歪。

所以就沒選到啦~~~

 

後來思蓉說,他之前在台中沙鹿買的婚紗品質很好,價格也不貴,他可以跟我約時間帶我去挑,而且網拍上也有依些他們婚紗照片,可以先在網路上挑。

於是,我亂逛了他們家網頁,婚紗種類真的好多,而且還真的不貴耶!

我先記下了想要試穿的白紗編號,到現場再看有沒有別的,他們說不是網路上的現場都有,現場有的不見得網路上有放,所以事先網路上看好還滿重要的喔!

因為我選的都是之前看到的,現場看的有些穿起來不適合,不然就是新品太貴啦!

接下來看看我穿的幾件白紗吧!

IMG_9467

現場有的白紗,有二手也有新品喔!

IMG_9468 IMG_9470

超大試衣間,很舒服,長裙襬也進的了。

IMG_9471

這件A字紗裙,有一點普通囉!

IMG_9475

IMG_9477

魚尾是草莓推薦我可以試試看的,聽說高才可以穿得好看,被洗腦。

魚尾真的比較沒這麼常見,而且這件不對稱的設計比較看不出我臉歪XD。胸前有小珠珠水鑽,斜邊設計跟立體花裙,有佛朗明哥的感覺阿!(來一下卡門)。

裙襬有一點小長度,但不至於太重,而且螺旋狀設計我只能往左轉XD不然我自己會打結。

綁帶就是不論胖瘦都可以穿,但要小心小腹出來見人。而且我覺得綁帶很sexy阿!我老公幫我解開的時候也滿有趣的,哈!

這件大概3300元左右!有沒有很划算!!!

IMG_9478 IMG_9479

這件A字紗裙超美,有設計感,胸前有鑽還有不對稱花狀紗,背面也是我愛的綁帶,只是他是新品要10000以上。

IMG_9483 IMG_9485 

這件緞面材質,雖是二手但維持的品質很好,長拖尾是我不要的,因為非常重。

 

IMG_9487 IMG_9489  

這是思蓉幫我用夾子夾成沒拖尾的樣子,可以改但好像工程浩大,又小了一點。

 

穿完反覆看了照片,發現A字最能修飾身材,因為都有大澎裙,就會很腰瘦,但我要輕便其實不能選有澎裙的,而且朋友都無法站離你很近,整個很有距離感。

領口則是桃心領比較適合我。

 

我覺得幸福婚紗服務非常好,不會只因為你還試穿沒下訂就態度差,因為我們沒有當場訂。是後來再回去買的,還請他們幫我整理婚紗跟宅配回家。

而nubra也是他們借我的,很nice!

 

後來還去台中另一間二手婚紗店試穿,但只能試五件,不能拍照且老闆娘臉超臭。所以就不說啦!

總之,我覺得二手白紗是個很不錯的選擇,買跟租價格其實沒差,但買了要用幾次就用幾次,還可以傳承下去給女兒媳婦喔!哈(會不會想太遠)

 

奧麗薇

 

幸福婚紗禮服館 

幸福拍賣

Garret&Dodel-þ¦¥Úü©-0071.jpg Garret&Dodel-þ¦¥Úü©-0076.jpg  

胸前設計很不賴。

Garret&Dodel-þ¦¥Úü©-0174.jpg

Garret&Dodel-þ¦¥Úü©-0146.jpg  

我覺得綁帶可以更緊,看起來會更瘦,但我還是想吃東西不行太緊啦!     

 Garret&Dodel-þ¦¥Úü©-0293.jpg  

拉裙子走好像沒有太醜XD。

 

同場加映我的婚鞋

IMG_9614  IMG_9616  

鞋頭亮晶晶,有點小跟的米白包鞋。

台北地下街價2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