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篇1-雲端婚禮零距離]

事先準備部分:我跟G因為在台灣跟加拿大分隔兩地,不能約好一起討論,除了寄Email或訊息連絡之外,我們最愛用的就是雲端囉!

Garret&Dodel-þ¦¥Úü©-0036.jpg  

 

2015.5.2G&D婚禮出席調查,使用Google表單https://www.google.com/intl/zh-TW/forms/about/

非常簡單,只要有Gmail帳號就可使用,一個題目一個慢慢新增,可以選擇也可以輸入文字,可以貼圖等,非常實用喔!入門:

我的調查表: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8FB5TnQX0OCITPFIjIZc69rxCre7HfaD9au3kyYBvi4/viewform

 

Google會幫你存在雲端印碟中,可以隨時變更表單,回答的答案會用excel表格條列式輸出(註:同樣的黨名後面加上(回覆內容)),非常清楚明瞭。因此最後統計人數、囍餅、葷素等,都只要在用excel簡單運算一下就好。

 

婚禮花費:Google試算表https://www.google.com/intl/zh-TW/sheets/about/

我們在加國也買了一些糖果餅乾跟小禮物等,費用記錄下來且換算幣值,讓我們都知道現在花多少錢,不然你也知道,婚禮很多瑣碎的小錢,懶的記就會花過頭啦!所以我只要想到就會上網記一下帳。

整個婚禮大概花了70萬,不含蜜月、西裝跟戒指。餐廳大概就55萬,餅錢8萬多

wedding budget

  (wedding budget)

 

婚禮大小事:雲端硬碟

我2012年就開始在用雲端硬碟,非常方便。只是目前容量已經快被我用爆了。

可以分享資料夾給有Google帳號的人,設定權限可編輯或瀏覽的沒問題,甚至還能直接由連結連到檔案,不用帳號也沒關係。

所以我從事前跟G討論婚禮的事,合作廠商資料、流程等等都在這裡分享,也有給工作人員看流程,當然最後的照片也在這裡分享了。

不過我自己電腦內的資料夾分類更多更雜,上傳雲端的都要是英文啊!XD

googledriver figure

(Google driver 雲端硬碟Wedding資料夾)

wedding folder

(wedding folder我的婚禮資料夾)

 

p.s.Dropbox存放資料也很好用。 

 

很感謝Google有這麼多好用的線上文件工具跟儲存空間,可說是我們網路事務所無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