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義大利之行應該算是補度蜜月,結果這個蜜月真的讓我永生難忘。

話說出發前三天10/7,我的email飛來一封來自加拿大移民署的信,請我寄護照去香港,而且是15天內。逾期我的申請可能會失效。且我的Visa跟健檢一周年有效時間相同,也就是說11/22就會失效。建議我最好提早兩天進入加拿大報到。

出發去義大利時間在即,哪可能護照寄去放棄義大利(我的想法啦!)。

但我老公可不這麼想,他立即寫了一封信給香港,問是否有其他解決方式。但也馬上跟我說,可能要取消我們的義大利之行。

整個天打雷劈得讓我很難以接受。

朝思暮想的義大利耶!

結果那天英文課Chris老師居然拿這題目要大家選擇,去義大利還是移民重要?大家當然都說移民啊!義大利之後再去就好了咩!

只是,所有的機票住宿車票等等都訂好了。等於是把錢投入大海中。

還好,最後發現可以寄護照影本過去,緊張了半天的兩難終於解決了。

------------------------

以為蜜月就此順利嗎?

------------------------

搭飛機delay一個半小時司空見慣了,出車站下大雨找不到要搭的車走來走去也沒關係了。

是老公在第四天時突然生病,是急性胰臟炎,快把我嚇死了!

還好bnb主人當時在家,幫我們叫了計程車又陪我在急診外候診,翻譯了我們聽不懂的義大利文,一聽到要觀察72小時,立即答應讓我多住兩晚。

原本托斯卡尼品酒行去不了。

連我最想去的威尼斯也沒去到。

最後,G總共住了6天!這六天只不小心吃了一餐。

他說6天有5個醫生,下的指令都不太一樣,有的說他三天就可以出院,有的說他狀況不好,不能吃東西要繼續住院。

當時馬上上網查胰臟炎的相關病例跟治療,通常說要禁食3天,後開始慢慢進食。

所以3天後醫生說他還要住個10天時,我差點崩潰。

一開始誰都不敢講,後來只好跟家人講了。

我可以獨自旅行沒錯,但老公在住院,自己在外面玩逛,心情跟本好不起來。

會一直擔心,但又怕一直問他狀況他會很煩,沒人陪他他會很無聊。

一開始就帶了他的衣物,平板、電子書跟充電器。

探病時間一到(12:30)就馬上去看他。陪他聊一下走走,然後我去附近走一個點,晚餐時間約6點,再去看他,之後再去吃飯。

對他來說整天躺在床上很無聊,但最難熬是肚子餓不能吃,隔壁床老先生都有得吃,而他必須忍受那一個小時的食物味道。

沒什麼心情吃東西的我通常也只吃了一個早餐後,中間餓就會買個麵包或巧克力吃,Gelato也是不錯的選擇。晚餐再吃好一點。

=============

身體健康真的很重要啊!

每天往返醫院很自然,那些經過的觀光景點彷彿對我不再有吸引力,我覺得自己變成了居民而非觀光客。

而且到處都是千年歷史的的古蹟,看久了好膩。想找個綠地花園都找不到,還要付錢進去看結果還沒什麼可看(雕像超多就是了)。

=============

我覺得無聊了,老公待醫院更無聊。

而這個蜜月,老公待醫院的時間比陪我時間多。哭哭。

住第六天時老公說要出院了,因為隔天已經訂了飛機回家(加),回去看醫生語言還比較通,在義大利說啥都聽不懂。

但醫生真的是很好,我也是之後才知道,原來外國人掛急診是不用錢的,所以老公沒付一毛錢。

只是我的蜜月,是畢生難忘阿!

 

p.s.一定要再去義大利,我的威尼斯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