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445.JPG

因為在家閒閒沒事,所以就迷上了一個影集:heartland

在netflix上有9季,無廣告,所以追得很快。現在CBC正在上映第10季。

故事是發生在加拿大亞伯達省Hudson的小鎮,有個三代經營的馬場Heartland,Jack祖父,媽媽死於拯救Spartan的車禍意外,

讓女兒Amy開始踏上與馬溝通、治癒傷痛與互相成長的故事。

我喜歡Amy善良單純只為馬兒著想的那份初衷,完全是Cowboy代表的祖父Jack跟父親Tim(兩人總有吵不完的話題),姊姊Lou是個控制狂,但同時也把馬場經營的有聲有色,

甚至擴大成渡假小屋兼騎馬活動帶來財源。

裏頭人物眾多,非三言兩語能寫完的,但我很享受這個劇,溫馨不做作,練英聽很容易。

IMG_6444.JPG

我老公看我這麼喜歡這個劇,就主動提出帶我去騎馬,一開始我有點懼怕,很怕摔下馬(戲看太多有野生馬跟情緒不穩的馬等...)。

我老公說,這種帶客人出去的馬(咦!),都是經過訓練的,個性溫和穩定,不用擔心!

IMG_6448.JPG

事實證明,他們真的自己都會走,根本不用控制。保險起見,都要戴安全帽喔!不帶的要自己簽切結書。

我們一行人8人(彼此不認識),先講解如何前進(腳夾)後退(雙手拉韁繩)跟左右轉,還有如何調整馬鞍位置。接著讓我們選馬,很像在選秀,我的馬是Rahon男生,深棕色前額有點白色圖樣(完全沒拍到)。

IMG_6483.JPG

老公的馬Emilia是女生,是這天最高大的馬,金髮沒有閉眼XD。當我們選好馬在等其他馬的時候,她自己跑去停好她的格子,超好笑。老公說,為什麼我總是選到bad girl?

(意指我也是嘛?我是good girl!)

除了首領馬之外,所有的馬都有戴上嘴套,我猜是他們會沿路吃草不容易控制。

IMG_6490.JPG

領隊是紅衣女(忘記她名字,只好簡稱紅)。我排第三,老公在我後面。

所以接下來的照片就會看到我的馬頭跟馬尾,其他都有別的馬的照片。而且在馬上超難拍照的,好晃。

IMG_6504.JPG

IMG_6506.JPG

經過草原、樹林,有些矮叢,馬超愛直接走進去,我們就得自己閃躲樹枝或樹叢。有個有趣的名字叫belly itchy brunch,那是為何馬超愛直接去磨。

IMG_6509.JPG

這是其中一段路程,出現兩隻馬興奮的跑向我們,紅說,馬通常很興奮看到新朋友,所以原本非常有秩序的一列縱隊,完全不受控制往前衝。

我正在拍照,原本是靜止狀態,所以我有點來不及拉繩。

IMG_6510.JPG

我的馬已經衝到前面去了。嚇死姐姐了。

所以接下來我就變成第一匹馬(除了領隊外),有一陣子過閘門時我還真的領隊耶!

IMG_6514.JPG

秋天滿地落葉的景色也好美。

IMG_6521.JPG

像這樣的大草地我也超想滾的(小心馬大便)。對了,馬會隨時大小便,所以有時候要停下來等他解放完。

IMG_6523.JPG

其中也有另一段小插曲,要過一段小溪流的時候,我的馬有點不情願得自己亂走,讓我費了一個勁讓他轉彎回到正途。

其他時間他都幾乎自己跟前面走,我不用控制。

IMG_6527.JPG

這是快回到我們的馬場。

IMG_6529.JPG

終於可以跟我的馬合照。

IMG_6533.JPG

我有一直跟我的馬講話,說good boy, good job之類的,我覺得他應該有喜歡我!哈哈

 

 

 

IMG_6449.JPG

在這個馬場也有養羊唷!還有乾稻草小朋友可以遊戲。

對這個馬場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連結。

https://horsebackadventures.ca/

我們當天是參加2小時trail ride,因為天氣滿冷的,大概只有5度左右,所以兩小時下來快凍僵了!隔天該邊有點痛。

但我還想再去騎馬,等天氣變暖再去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騎馬 多倫多 Heartland
    全站熱搜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