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不介紹糖廠文化,我相信google隨便搜尋都可以找的到。
我只寫我看到的。



我跟星瓶子一起到橋頭糖廠,除了販賣部吸引人的冰品之外,就是門前的日式擺設留住了我的目光。

不知道是日據時期哪個當家的家徽,印在石柱上,下頭則寫著奉獻,很有感覺。旁邊的舊貨車跟鐵路,也成為人們休憩跟照相的景點。



看別人走鐵軌超有feel,所以後來我也來走了。



一旁的糖廠咖啡館看起來景色不錯,不過才早上十點多,還沒開始營業呢!



路邊的小紫花超可愛,垂吊下來很像吊燈。



再往前走,就會看到藝術村的入口。

綠色樹葉招牌很醒目,上頭的字不是用寫的,而是雕刻出來鏤空的,非常特別。

所以在這個小小區塊,到處都可以看到這種刻出來的字。




上面的是鐵片階梯,我猜測是。

刻的應該是「有你在身邊」台語歌的歌詞。我覺得這些刻出來的字好可愛,好有感情喔!
如果當時放的是這首歌的音樂,就更應景了,可惜不是。



螞蟻跟稻米做成的斗笠。也是一種裝置藝術。



生鏽的鐵片,其實還滿有復古的感覺。

照片中的我含著棒棒糖。在糖廠吃棒棒糖,有應景!



這隻蟲也超級特別,八隻腳,猜測是蜘蛛。但真正確定他是何種生物,全靠下一張圖。




一個超極大的吊床,大人躺上去,不到吊床的三分之一。

所以說,蜘蛛吐絲結網--變成吊床,有意義也有用處,挺妙的。

後面還有樹屋,不過我們沒去。



因為一切對我來說都很新鮮,所以看到什麼就拍什麼。

這個路障看似簡單,仔細看看卻發現用了腳踏車跟高爾夫球杆去組合出來的,很有趣吧!

既是廢物利用也能增添新意。



我覺得很可惜的是,這裡的標示不清

逛完了剛剛那區,才看到藝術村的牌子,結果也沒有指標告訴我們該往哪走,要不是星瓶子曾經來過,我真的是像無頭蒼蠅不知道往哪飛呢!



路邊隨處就是看到這樣子的東西,到底是不是作品?我也不知道,沒有標示說明,只覺得這些東西很有趣。



星瓶子問:你在拍什麼?

我也不知道,不過這些木頭上被塗上不同的顏色,好像是一個作品,五彩繽紛,只是主題不明顯。

好可惜好可惜~
(我一直這麼說著)

結果就被星瓶子拍了下來。



這聽說是防空洞,不過洞口好小,另一個出口已經被堵死了。

我為了去看另一邊,腳還陷到洞裡去了,差點以為中了陷阱。因為旁邊都是竹林,所以土壤有點鬆動,也不建議亂走。


才光看了這一小部分,我就覺得這裡的規劃不足,沒想到接下來還有一堆讓人覺得惋惜的東西。

待我慢慢說來...to be continued...............



p.s.照片部分是我拍的,上面標dodel。星瓶子拍的,標的是starbottle。相機好壞馬上看得出來。
不過,謝謝星瓶子特別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