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是我們第二天的行程,八點多離開龍雲山莊,我們要搶時間到阿里山去,好找到停車位。上回也是跟家人來阿里山,不過那時是三月,正逢賞櫻季,我們被那車陣給嚇到了,料想這次連續假期應該也是滿車位,沒想到運氣挺好的,順利停到好位置。




之前居然沒發現這牌子,「最高的萊爾富」,我豈會錯過!我是那種典型一定要跟當地招牌照相的人,不過這回還拉了大嫂來照相。

很多人都說我跟大嫂長的像,身材也差不多,所以爸媽好像多了一個女兒一樣,反正外人也很難分清楚。你們覺得呢?

上回好好的介紹過馬賽克壁磚,所以這次拍的東西比較少了!

輕裝出發上山去,這回的目的地是「受鎮宮」,因為家裡茶葉短缺,爸爸是特別來買茶的。我們全家人都愛喝茶,上回在受鎮宮旁的小販嚐到極品好茶,這次也希望有好茶可帶!還記得上回的麻薯也讓我記憶深刻,一定還要再帶幾盒!

廢話不多說,要到山上,要先努力的爬!

P444

沿著步道行走,遊客稀少,多的是外拍的模特兒,這次行進速度快了些,馬上就到了派出所。櫻花都謝了,顯的有些冷清寂寞。


姊妹潭,潭中的泥鰍少了些,水則綠如蔭,搭著藍天為底,又美又乾淨!

P555

還記得那「豬頭」嗎?「龍鳳配」!(上次來過)
這次終於有機會讓我們「充裕」的拍照了!

123

大哥居然要求要跟森林照相,多麼奇怪阿!

大嫂說:也只有你這種高人才會想跟樹照相吧!
我心裡os:想跟樹比,還早的很呢!

拍出來果然很渺小啦!
不過大哥婚後胖了些,不然以前可是跟竹竿一樣呢!

這全都得感謝大嫂,是她養胖大哥的!
不過大嫂要多吃點,好好照顧身體喔!

差不多走了1小時,終於走到了受鎮宮,禮貌上先入內參拜一下,這才發現,之前看到的那些蝴蝶消失了耶!所以說上回看到「蝴蝶停在神明的鬍子上」,真的是特殊現象,很幸運呢!

宮旁的小販還是一樣,爸爸品著茶,接著就把全部春茶買回去了!我跟大嫂則兩個人騙吃騙喝,再開心的帶回麻薯吃,還買了山葵回來自己磨!

結果拿著大包小包的,想到還要走回去就累,沒想到第一攤麻薯攤的老闆娘居然說,可以派他兒子送我們下山,運氣有夠好的啦!

老闆娘,我愛你!下次再來買麻薯喔!

走了兩天路,腳快斷了,不過爸媽比較辛苦啦!

謝謝爸爸開車跟嚮導,謝謝媽媽傳東傳西,除了奮起湖便當那餐,其他都是媽媽自己煮的。別懷疑,因為我們帶了卡式爐跟悶燒鍋、茶壺、碗筷等等,裝備很齊全,食物就是粽子、一大鍋雞湯、關廟麵跟鮪魚罐頭,全部吃光光,當然還有月餅當點心囉!

每次家人出遊,都很開心!因為不用煩惱,也不需要擔心。

家人很可愛,我真的很幸福擁有了這麼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