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買了一本7-watch,剛好這期介紹的就是「玩樂大高屏」
我覺得挺有意思的,想看看雜誌裡頭介紹些什麼我還沒玩過的,沒想到收穫還真不少,讓我發現了好幾間新店。

安格斯 就是其中一間。

今年四月才剛開幕的小店,很不起眼的座落在圓環道上,只要一不注意都會錯過這間小店,但是這麼棒的店,豈容錯過?就讓我來揭開他的第一層面紗吧!




來此用餐的前兩天,請堂妹先來探路,也順道訂了位。聽說她來的那天下著大雨,她還穿著雨衣就衝進店裡,說:

「我要訂位,坐這邊。」

沒想到,糊塗的堂妹訂了12點卻以為是12點半,還好店家打來提醒,還為我們保留了座位。



更神奇的是,連主廚都還認得堂妹。

儘管堂妹說他那天有多邋遢,眼鏡上都是雨滴,頭髮亂七八糟...,但是這種窩心感,讓人不自覺的愛上了這家小店。



還沒上菜前,環顧四周,這周遭的氣氛,就讓人輕鬆自在了起來。

簡單的白色,乾淨舒適,擺上一瓶新鮮的小花,更添溫馨氣息。

大紅色的菜單,顯眼的刺激著原本已經餓的肚子,我迫不及待的想著餐點的模樣,忍不住嚥了嚥口水。



堂妹拿出了去上海的戰利品,兩個中國小娃來把玩,那蜜桃屁股跟桌上那碟奶油,有了巧妙的關連性。

而我因為太餓了,竟學起藍色小娃啃起雞腿來了。


這服務生似乎看穿了我的心事,馬上就端出了我們的前菜。

炙燒鮪魚佐香草奶油。




黑鮪魚剛好是今日特選食材,半熟的狀態讓鮪魚的香氣與油脂完全封鎖在裡頭,一口咬下去彷彿就飛天了。

已經不是「好好吃」三個字可以形容了,我這一年所吃的生魚片都沒有這個好吃,真的是excellent!!

神秘的小果子是什麼,老實說服務生一講完我就忘記了,完全沈浸在自己美味的世界裡。

這果子似乎不酸也不甜,令人不解的是,居然還帶有種獨特的香氣,一咬破,香味從舌尖散了開來。

配著生菜鮪魚,不會搶走各自的風采,是三者合跳的圓舞曲。


主廚特製沙拉


堂妹讚嘆:「怎麼連番茄都這麼好吃」。

撥了皮的蕃茄,纖維非常少,果肉甜而多汁。

不過不知道三塊蕃茄兩人怎麼分才公平?

這道沙拉的醬汁酸酸的很開胃,不過就沒有前者的特別囉!


特製麵包(麵包工廠出產



這是一人份的,很幸運可以嚐到兩種口味,竹碳以及養生的雜糧麵包。

不過有差別待遇喔!因為堂妹兩塊都是雜糧的,他不公平的叫著「為什麼?為什麼?」

結果還是沒換。

竹碳的有股香氣,越嚼越香。

雜糧則是吃下去覺得好養生喔!而且剛烤出來還熱呼呼的,搭配奶油很讚耶!

很想帶回去當明天的早餐。

果然後來有打包,不然我們可能還沒吃到主餐就飽了。


蕃茄海鮮湯


如同看到的,裡頭料可不少呢!

魚片,先炸過放湯中還是好吃,麵衣不會因為遇水變軟而爛爛的,反而吸收了湯汁,更顯白肉的美味。

另外還有小捲跟蚌類。

這碗湯不是普通的紮實,當然也是喝光見底了。



主菜-- 奶油厚片培根蛋黃圓直麵。$250



老實說,看到這道我才恍然大悟,因為他給了我刀子。

好大塊的培根阿,我~第一次看到這樣放的啦!

不過麵裡頭還有許多長條塊狀的小培根,兩者滋味不同。大塊培根煎的稍乾,但是不鹹,有著剛好的油脂,恰如其份。小培根則有著較多的油脂,一咬下去油似乎還會噴出來,很香。

麵條沾上了奶油蛋黃,不帶湯水卻味道十足,可惜麵條煮的稍硬了些,吃到後來嚼的有點痠。



我想奶油蛋黃培根麵還是friendy的第一名。安格斯就先當第二吧!



西班牙海鮮烤飯。$320


這有點像是燴飯了,水分過多了點,快變成海鮮粥了。

不過每一粒飯卻是香氣十足,不知道加了何種香草,雖然沒有海鮮味,但是淡淡的很清爽。

堂妹說海鮮很新鮮,而且擺盤很美也很好食用。



花草茶。冰與熱。

點了熱茶,因為剛好不能喝冰的,但是茶裡加了薄荷,喝起來好涼快,有點像是青箭口香糖的味道。

堂妹說,加點糖漿會變成黃箭喔!

吃的很飽,喝了這種花草茶,感覺真的很舒服,有種緩和的作用。


此時,主廚也過來詢問口味等等的問題,真的很貼心。

聽說主廚是大有名氣的喔!所以我也是慕名而來的,雖然之前不知道他到底是何方神聖,不過他好親切又年輕,讓人不自覺的想為這間店加分,Level UP!!!

這間店的服務生態度也超好,講解也很詳細,即使餐點有點不完美,但是總體感受很棒,所以總評價有90分!


接著,我們就亂玩了一下。





我們兩個每次湊在一起就是這樣,瘋瘋的。

不過我超愛跟堂妹在一起的,從小感情就很好,這次堂妹要去美國讀書了,我想我會孤單一陣子的,會很想你!


餐廳資訊
Angus Bistro安格斯創作風格餐館
高雄市新興區中山一路25號(民生路圓環)
231-2311
行政主廚 林志忠 
套餐形式  收一成服務費

麵包工場
高雄市新興區忠孝一路161號 
216-88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