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我們坐在戶外邊欣賞美景邊享用美食,怎料老天爺居然垂涎我們的餐點,開始滴滴答答了,為了保護食物免受污染,我們還沒開動就先搬進室內了!

楓林的食物主要分兩種,一種是套餐,一種是小火鍋類,我們五個人就點了四個餐來嚐嚐。



蜆精活力鍋

菜盤都是新鮮食材,除了比較常見的南瓜芋頭金針菇高麗菜跟豆皮之外,還多了不同類的綠色植物,蕃薯葉、龍鬚菜還有兩種野菜,其中一種是紫色的,下水後還會將湯汁染成紅色的。
由於是蜆精鍋,所以多了幾粒蛤蠣,原本的湯頭也非常補,可能真的有放海鮮精華吧!



枸杞紅棗養生鍋

這種養生鍋的湯頭很鮮甜,因為有枸杞紅棗,我很愛枸杞熬湯的鮮甜,媽媽常常燉補給我喝,所以喝這種湯我超喜歡的,而且煮完食材後味道更鮮甜。
菜盤的料則差不多,只是多了幾片豬肉片跟一顆蛋而已。白飯也挺好吃的。只是不知道能不能加飯而已。

但是坦白說,這樣子的火鍋料有點嫌少了。



豬排套餐

簡單的幾樣配菜,還滿好吃的,主餐的豬排,肉質紮實,通常我都會這樣稱呼豬,「當豬在世的時候,他有好好的運動」,所以吃起來的肉口感非常棒!是不是山豬肉我不知道啦!不過一定不是一般的豬排啦!



苦茶雞套餐

這道雞肉我很推薦喔!其實一點都不苦,風味更加!雞肉的彈性超棒,又Q又入味,讓人猜測…對!這一定是一隻跑山雞



飯後甜點
杏仁薄脆餅當然好吃,自家醃的脆梅,我後悔沒買一桶回來。
他們家的洋菜凍裡頭還有一片茶葉,不過倒是沒有茶味,只是洋菜而已。

p.s.
有鑑於時間太久遠了,我幾乎都不記得餐點名字啦!所以上頭的名字是我自己亂掰的。

這裡的簡餐價250-300,小火鍋類350,雖然有點貴,但是吃的養生健康,再加上風景宜人,造景佳,一切都值得!


跟老闆娘聊過,發現她是個喜愛這片土地的人,很多花都是野花,他自己看了喜歡就移植來種,謙虛的老闆娘還說一切都在學習中。

日後會種更多種類的菜,小火鍋的菜盤可能會多達二三十樣。另外他們也在蓋小木屋,不知道多久才會蓋好,希望以後有機會能住到,這裡的風景實在美呆了!


偏心推薦!
楓林餐廳LauYA
05-2562341
home.kimo.com.tw/lauyard/
lauyard@yahoo.hinet.net
嘉義縣阿里山鄉樂野村下湖底58號之1
(阿里山公路51公里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