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先想去燈塔的,可是抵達此處的時間已經超過4點,燈塔休息囉~~

所以只能去砲台晃晃。

這篇很長喔!照片很多很多,慢慢滾~~(我是說滾輪啦~噗~)



其實有好大一段路是要用步行的,有鐵門擋住,不知到右邊這腳踏車怎麼騎上來的?

旗后砲台已經算是二級古蹟囉!

旗後山扼守高雄港口,早在清出康熙年間即設營汍砲臺鎮守,安設六尊中國式大砲。至清末同治2年打狗開港,其軍事地位更形重要,沈葆楨派准軍提督唐定奎與副將王福祿督造新的砲台,並聘英國工程師設計。這次的砲台分為兩處,在旗後山上者題額為『威震天南』,在港口北岸邊即為『雄鎮北門』砲台。旗後山為珊瑚岩,四周為陡峭的懸崖,置砲台於上足以扼守打狗港。

旗後砲台的形狀像『』字形,北區用為操練,厚牆內側為兵房,中區為指揮官區,南區才裝設大砲。它的材料使用鐵水泥及紅磚,兵舍屋頂為密集的木樑及很厚的鐵水泥層。最引人注意的是入口牆上有磚砌成的『』字,在臺灣的砲台古蹟中,其建築特色為頗具中國風格。
(資料來源)





紅磚搭配藍天真的很好看。



兩旁的紅磚,有些許的不同,注意到了嗎?這也是旗后砲台的特色之一。



那個綠綠圓圓的很可愛,雖然我不知道是什麼。
下面的每間房間都有介紹一些文史。



「威震天南」,其中兩字只有輪廓,那是因為當時被日本所擊落,為當持當時的狀態,整修時「刻意」不將其補上的。
而在這門兩側,都有喜字。



是全台獨一無二的喜字門,運用磚頭直接刻畫出來的。



原以為這裡就是「目」字。



因為我已經找不到其他像「目」的建築了。

通道中間的壁磚也不一樣。



我不想一直照這個人,但他很奇怪,都不走的耶~~



剛剛逆光照不出天空,這張就協調多了。



灰濛濛的天空。



瘋婆子自己來一張,其實是想看那對情侶在幹嘛,又不好意思直接拍。
情侶真的是自己一個世界耶!





長堤看起來像是一隻海馬。



綠色小徑。



自拍。我。紅磚。綠草。海馬。(噗噗噗~)



我在休息。





高處挑望之景。(忘記在哪拍的了)



這小樹也太可愛了些,我很喜歡。



結論:旗后砲台隨手拍也拍太多了吧!都是有個愛拍照的人帶我去,自顧自的拍,讓我黑了好多度。

參考資料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