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到阿里山旅遊,本來的目的就是為了放鬆身心,走入森林,吸收芬多精,所以,這次的收穫可是滿到不行!




在阿里山、或是奮起湖,都有著滿滿的森林景觀,這些,都是大自然的寶藏。

我像是個尋寶者,開心的探險著,不帶走任何不屬於我的寶藏,卻得到了更多!

歡迎來到我的寶藏筆記本!

----------
奮起湖:

先來看蕭郎~蕭郎在哪裡?

{<br /><br />
show_notes_initially();<br /><br />
}" />

就在這裡啦!發音請正確,是「肖楠」不是「蕭郎」。你念念看就知道了!
我爸在講的時候,我還一直朝人群那邊看去呢!真糗~

{<br /><br />
show_notes_initially();<br /><br />
}" />

這裡的每棵「肖楠」都有編號喔!是台灣特有種,非常珍貴呢!

{<br /><br />
show_notes_initially();<br /><br />
}" />

在「肖楠」樹皮上發現的微小寄生植物,很可愛耶!而且摸起來很舒服唷!

{<br /><br />
show_notes_initially();<br /><br />
}" />

{<br /><br />
show_notes_initially();<br /><br />
}" />

瑪瑙珠」。在楓林看過了吧!其實它是野生的喔!未成熟的時候是綠色的!

{<br /><br />
show_notes_initially();<br /><br />
}" />

這個是名稱「香瓜」,長的像「拔辣」,但是俗稱「佛手瓜」的水果,我第一次看到耶!超好奇超想吃的啦~不過媽媽說不好吃,我就沒嘗囉!

另外還有一種「樹蕃茄」也常常看到,不過聽說很酸~


{<br /><br />
show_notes_initially();<br /><br />
}" />

豔紫野牡丹

{<br /><br />
show_notes_initially();<br /><br />
}" />

{<br /><br />
show_notes_initially();<br /><br />
}" />

我愛極了這一大片紫色花朵。

{<br /><br />
show_notes_initially();<br /><br />
}" />

聽說這叫「蛇瓜」或「北瓜」,不過我從未聽過這名字,不知道是否正確。

小時候就常問,有冬瓜、西瓜、南瓜,怎麼沒有北瓜ㄌㄟ!?
現在總算看到了,傳說中的北瓜!

{<br /><br />
show_notes_initially();<br /><br />
}" />

冬?瓜。

{<br /><br />
show_notes_initially();<br /><br />
}" />

看起來沈甸甸的,還要給個籃子,才不怕他過重掉下來!

{<br /><br />
show_notes_initially();<br /><br />
}" />

{<br /><br />
show_notes_initially();<br /><br />
}" />

{<br /><br />
show_notes_initially();<br /><br />
}" />

{<br /><br />
show_notes_initially();<br /><br />
}" />

黃槐。非常茂密,黃橙橙的掛滿樹頭,帶來朝氣!

--------------------

龍雲山莊附近:

{<br /><br />
show_notes_initially();<br /><br />
}" />

愛玉。吃過愛玉,還沒看過吧!長在樹上的唷!當他裂開後,如照片中間,才算成熟,才能採收!



路邊的小白花,看他很可愛,孤孤單單的自己一株,卻讓登山客有好心情!
------------

阿里山派出所:



海芋雙胞胎。非常難得,在阿里山派出所旁邊看到。幾乎所有的海芋都謝了,只剩下兩朵,這株真是難得的雙胞耶,另外一株就小很多了!



可愛的蒲公英,讓人捨不得將他吹散,旁邊已經有一株被風吹光了!

------

{<br /><br />
show_notes_initially();<br /><br />
}" />

唯一拍的生物,很大很漂亮的鳳蝶。很乖的在壁上給我拍。

-----------

阿里山筆記本最尾頁。

闔上不代表結束,而是等待下一次的開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