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茜拔茜媽都不在家,所以這些日子常常外食。

不過,吃來吃去,還是家裡的滋味最好。



決定餐廳其實還滿隨意的,就是騎車經過看到店面乾淨,座位舒適,有我喜歡的元素,我就會走進去。這家店也有我喜歡的元素,我很喜歡蕃茄,剛好他們家的蕃茄畫的很可愛。



蕃茄廚房(Tomato Kitchen)
高市富國路105號
07-5561311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0:30
每月一,三週星期日店休



蕃茄滑蛋牛肉蓋飯$95。

上圖就是本尊啦!看起來很可口吧!蓋飯就是要這樣,滑蛋加上夠味的醬汁,真的很順口很好吃,裡頭還有煮的軟爛的蕃茄跟洋蔥,另外,店家很聰明的加了如虎添翼的蘆筍,不但配色有加到分,口感清脆,更將這個蓋飯提升到另一個層次。可惜的是,牛肉切太大塊,不易入口,甚至有些過老,難以咀嚼。

配湯就遜色了一點,同樣的蕃茄組成的湯品,卻因為味道清淡了點,配著重口味蓋飯,喝入口儼然無味。

如果湯品可以改成別種元素,應該會加分許多,例如:玉米濃湯。

整體來說,蓋飯還滿好吃的,有機會我再去品嚐其他料理。


=========我是分隔線=================



波隆那(Bologna Pasta)
高市新興區大同一路154號
07-2155933
營業時間:12:00-14:00,18:00-21:00
週一店休日
無刷卡,不接受訂位


事實上,這家店我還繞了一陣子才找到呢!原來他在中山路跟大同一路的路口而已,我還騎過頭了,基本上店面不大,所以,不是熟客應該很容易忽略。



套餐附湯。很濃郁,味道還不錯!裡頭紅紅的是胡蘿蔔喔!



百里香海鮮義大利麵$189。
醬汁份量剛剛好,不太多也不太少,麵煮的恰好彈牙,也很入味,充滿香氣。海鮮樣式豐富,有蝦、生蠔、魚、花枝跟蛤礪,不過我覺得海鮮有點煮的過久了,稍微硬了點,但是沒有腥味,可能時間的拿捏要縮短一點。

上頭的麵包不硬也不軟,吃起來感覺很奇怪,要不就烤久一點,讓他酥脆,要不就讓它浸一點醬汁,軟嫩入口。


因為我一個人用餐的關係,老闆也有特別關心我,老闆人很可愛。

我想拍照老闆卻說:[拍店裡面可以,但是不要拍我。]

[為什麼?]

[因為我是汪洋大盜,不能露面的!]

老闆還一再的拜託我,說他不能曝光的啦!所以我也尊重老闆囉!

最後離開前,我很誠意的給了老闆我的建議,不過老闆說:[因為海鮮沒有煮熟比較容易出問題,所以保險起見,他們會煮久一點確保海鮮有熟。]

至少海鮮很新鮮,所以我還可以接受這個說法,只是這一道義大利麵,對我來說只能算是ok而已。



義大利麵店應該都要有這一張,原來義大利麵還有這麼多種。



店內果然是溫馨路線,座位不多,坐滿大概30人吧!

下面那張圖看到沒,居然都是情侶,所以我只好背對著坐,以免還沒吃到麵就瞎了,所以這張照片,我根本就是背對著鏡頭向後亂照的,哈~


最後附上兩張名片。



另外關於波隆那的食記

可以參考小餅乾 http://www.wretch.cc/blog/coupleface&article_id=6475018
ETBABY http://www.wretch.cc/blog/etbaby&article_id=46947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