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你們吃不到,所以可以炫耀!
今年的烤肉很不一樣,因為是我提議的 (呵呵~忍不住驕傲了起來)。
但實際上我沒作什麼,只有動動口跟動動腦而已。



檯面上有三層肉(中上)、牛五花(中下)、大蛤蜊。左下角是豬皮,利用它的油脂來潤滑,也省去塗抹奶油。
底下這平台是「石板」,下面用卡式爐加熱,所以沒有煙的困擾。

幾年前開始,我們家烤肉就已經不是用炭火烤了,而是進階到用「石板」烤,至於這石板哪來的?
不能說。(明明就是我不知道 ~噗)

原本石板很大一塊,但是之前因為不懂保養,溫差太大導致斷裂,所以他就越來越小塊了。




我們家的烤肉主廚--茜爸
每次烤肉他最熱心,幾乎是全程不假他人之手,把肉弄得安全衛生好吃。

至於切手,就是我啦!只要那種大塊肉需要分食,都是經過我啦!



當然,生食跟熟食有分清楚啦!切好的在中下,牛五花跟三層肉

其他沒烤的食材還有秋刀魚、小捲、蝦猴、甜蝦、蛤蜊、牛五花、沙朗牛、雞腿肉...
沒在檯面上的,還有香菇、洋蔥、豆芽菜、茭白筍、香腸。




烤好的秋刀魚灑上檸檬汁真的好好吃,豐富的油脂、細緻的魚肉,想到就流口水。



第一次用牛排下去烤,因為我很久沒吃牛排了,好想吃牛排。為了滿足我,媽媽去買了四大塊的牛排,還說很便宜,是牛排館的1/3-1/2價錢而已。烤6分熟最嫩最好吃。



烤好的食物們。
每次都吃完才想到,等到剩下最後一盤才照到。



差點忘記說,這回的創新吃法是--「生菜包肉」。
茜媽特地去買了兩顆有機的美國萵苣,兩顆150元,但是又脆又甜,包著烤好的肉跟食材,吃起來清爽不油膩。
這次的作法就是要把青菜也一起吃進去,健康養生。第一次吃的家人們,也都是讚不絕口呢!

但是,生菜要洗乾淨喔!這回買的生菜品質很好,葉葉都很漂亮。
蔬菜跟肉一起吃,營養均衡喔!

我們家的肉沒有沾醬料,只稍微用鹽巴或胡椒調味,就很好吃了。
當然要感謝一早就去哈囉市場買菜的茜媽跟茜姑,買了最新鮮上等的食材。因為這樣,我們吃的好幸福好滿足!

姑姑還煮了一大鍋的筍湯,讓我們解渴。所以我們也沒買其他的飲料。



吃完了烤肉,茜爸又出現了。這回是泡茶
茜爸的例行公事,他說,喝上一杯茶,能去油解膩止渴,還能消除疲勞呢!




但是擔心晚上茶葉鹼作祟的我,還是只敢喝白乾(白開水)。


茶葉,再搭配六嬸帶來的白木屋月餅,很享受呢!




這是兔子造型的「優格Q心玉兔月餅」。



裡頭QQ的是優格麻薯,酸酸甜甜的很好吃。



這個是山藥玉兔月餅
我沒吃到,但哥哥也說好吃。


最誇張的是,我阿公居然連吃兩個,近百歲的阿公都親睞,真的是值得推薦囉!


吃完烤肉那天晚上,睡覺想起來這滋味時,會拿著棉被摀住臉,覺得好幸福好好吃。

這就是我們家的中秋烤肉,最幸福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