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去年11月開始找場地,忙到結婚當天52日,整整半年的準備期,只能說是時間分配得剛剛好而已。

先從事前準備開始講起好了。許多人問我怎麼找到這個場地-橋頭糖廠 白屋。  

IMG_0502

(正在彩排中的側拍,小魚兒跟主持人丹尼爾都入鏡囉!)

***我的心路歷程碎碎念***

一開始我的設定是,只要請親戚家人,自己朋友都不請,桌數則設定在6~8桌。日期設在5月,因為3月公婆去旅行滑雪,4月媽媽姑姑去日本,只好選春末初夏的5月了!查了農民曆5月每周末都有好日子,自己同事就有3個都在5月結婚了!然後詢問了高雄某些飯店的時間(參考這篇http://easymarry1007.pixnet.net/blog/post/167949099),事實上我只去了麗尊跟福華,其他場地我都不愛。因為想走的是小巧溫馨路線,只詢問了小廳,但是反而比較像是會議室,甚至他們說我的桌數太少,可能隔壁會給別人用(而他們的隔間就只是隔板而已)

基本上好日子飯店本來就會有不止一場婚宴,想到要跟別人一起用,不只入場很亂,賓客的停車位也是麻煩,若要搭捷運,飯店離捷運都要走個15分鐘左右,真的不太方便。

加上我還有另一個需求,就是一定要有證婚儀式(公婆提起),就是那種看電影婚禮都會有的交換誓詞、戒指,宣布你們為夫妻那種。不過我們都不信基督,所以不用在教堂沒關係,但證婚場地若能跟飯店在一起就更好了!很可惜的,兩間飯店的場地都不適合證婚。

設定地點在高雄也是因為只想請親戚而大部分都住在南部的關係。

***碎碎念結束***

由於選不到想要的宴客地點,靈機一動就突然想到戶外婚禮,Google搜尋了關鍵字,結果完全愛上了這個點子,白屋這個場地,根本就是看了幾場婚禮的照片,還沒去現場就默默決定好了。

鼠熊的戶外婚禮:http://wrw.pixnet.net/blog/category/1477813

+鴻: http://edinman.blogspot.tw/2013/11/blog-post_19.html

Brandom+Scar http://www.mattwed.tw/pagelous/

於是跟白屋約好了時間,跟媽媽兩人就去現場洽談了。

【1901白屋婚禮】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1901bywoodwedding?ref=hl

是誰說戶外婚禮比較便宜的阿?在白屋可是比飯店宴客貴很多呢!

但使用白屋的包套方案,是含有場地+布置+餐飲,用的都是鮮花,不像飯店是假花,有兩間餐廳外燴可選,我們選了Smokey Joe’s。可以自己找外燴餐飲,但場地+布置還是大約要1000/人,還是搭配他們家的方案比較划算。

白屋有幾個方案讓我選擇,餐飲形式跟布置形式,依人數不同價位也不同。(請自己跟白屋聯絡喔!)

當時打的如意算盤是,我這麼懶,有人幫我設計布置好又是專業的,我不就超省事的嗎?只要出人就好了啊。

洽談完當天白屋寄了信給我,附上幾場婚禮的影片跟婚禮記錄,我立馬轉寄給老公跟公婆,他們都場地看起來很棒,老公說相較於室內飯店,他比較喜歡戶外的喔!我也告知他們五月應該會很熱,對於北國的他們可能會不習慣,但他們都說不介意,反而是待久了寒冷地區,會很開心在陽光下。於是我兩天後就先付了押金5000元訂下了5/2儀式+午宴。

由於宴客人數不是很確定,加上菜色是爸媽最注重的,相關的問題我們一直都沒有時間好好詳談,合約也就一直沒正式簽。直到付押金後大約一個月,我們先以150人計算,並用中桌的形式(詳細菜色要等試菜後再決定),訂下了初步的合約。

老實說,我是很想用客制包套方案的,但價格實在貴滿多的,白屋的計價方式有點奇怪,是依人數計價,所以不同方案變成每人多200元,200人就等於多了4萬元。當時老公想要的風格是白綠田園風,而我是私心喜歡紫色,當時白屋士祺說,加一點紫色的元素也沒關係,所以就先這樣決定了用精選方案-田園風。

其實跟白屋簽約的時候,我已經回台北上班了,所以都是用email回信討論,等到合約談好再寄兩份來簽名。家母則是一直持反對意見說戶外太熱,一直到婚禮結束都還是不改本意的說,現場實在太熱了。哈~我娘是固執的牡羊座無誤。

IMG_0507

(交換誓詞中) 

若要細細的說起,白屋在婚禮前給我的感覺是一直很忙,我總是寫信問問題卻得不到立即的回應,然後到三周前才終於有個line群組成立跟我詳談婚禮流程跟細節,至於爸爸媽媽也是4月中才去了一趟白屋,大致了解了我想要的婚禮形式,於是就在我不斷改流程跟細節跟桌次確定中過了最後兩周,另一方面還要翻譯成英文給老公跟公婆,確定爸爸公公致詞講稿跟翻譯等雜事中度過,流程改了跟新秘攝影師主持人都要再確認一次,家人們跟自己找的伴娘們也是,但真的謝謝大家都願意配合。

其實白屋的婚禮專案並沒有寫的很詳細,我都只能靠圖片想像,但怎樣都不會太差,我還挺相信他們的美感與布置。但除了田園風布置之外,好像沒有特別的主題性。而是跟我同事草莓聊起了我跟G認識經過後,馬上就有以機場為主題的想法。這時的靈感就源源不絕的湧現,像是租空姐機師服,用飛機氣球布置,用一些路標、登機報到處、頭等艙等等來凸顯這個主題。而主持人可以以機長廣播的方式引導大家並進行每個活動。於是,我的喜帖(婚禮邀請卡)作成了登機證機票的形式,也預先留下留言卡處,登機的時候要撕下來抽獎用的。我的小禮物是跟飛機有相關的行李吊牌,我也花了很多時間在找這個,讓整體有一貫性變成獨一無二的婚禮。

在婚禮前5天才把流程敲定,白屋送了我們2個活動,植物拓染跟空飛氣球,也幫我們加上了雞尾酒合酒儀式。倒數3天前桌次確定,而白屋幫我把桌卡都作成頭等艙First class A~X的字樣,還幫我作上紫色紙飛機裝飾(當天才看到,又很驚喜),最後又送上拓染的成果給我們,爸爸很高興的說要拿拓染的樹去學校教小朋友,還不讓我帶走。另外還送了我兩包好米,這些都遠遠超過我所期待的。只是因為到最後幾天才把所有事情確定,我超緊張的!建議還是可以有個小管家能幫忙安撫新人的情緒阿!我婚禮前兩個月超浮躁的,每天的心情都跟坐雲霄飛車一樣。

IMG_0547

(白屋苦煉門外)

IMG_0532

(原來我照片在這)

IMG_0538

(我的機票喜帖大家都愛XD)  

IMG_0548

(桌次表,我完全沒看到阿!)

52日當天7點抵達現場時,看到工作人員正在開會,我的新娘休息室已經整理好了,超美的日式風格。媽媽先化妝,我跟士祺確認好布置的東西跟小禮物後,就到場外晃了一下,大約10個工作人員就開始布置工作,白棚已經搭好,然後王爸爸在幫忙除雜草XD8點被叫回去化妝就開始與世隔絕了,超想有分身的或耳麥+針孔攝影,哈!攝影師愛德華也是7點多就來了,超早!我老公是8點多出現,我還是未完成品。

我自己帶來要布置的東西主要是一個大飛機氣球(100cm)4個中飛機氣球(50cm),行李箱*2,飛機簽名筆*4,一個光電動力小飛機,A2*2大照片,我跟G的生活照*24,兩面大國旗(加拿大+魁北克省旗)。沒想到飛機氣球真的飛在空中,讓我很驚喜!而兩面大國旗也綁在鞦韆上,真的超讚!不論大人小孩都愛那個鞦韆阿!

IMG_0553

    (我的飛機氣球飛上樹啦!)

點心吧則有小飛機餅乾,楓糖餅,雪茄捲禮盒跟可樂雪碧果汁 (但飛機餅跟雪茄捲沒用上,一個在新娘房,一個在喜餅箱裡)。但看到白屋有補上一些他們的小點心跟茶水,而賓客都很開心的享用這些茶點,就覺得開心!

 IMG_0501

(點心吧區)

媽媽說泡泡機沒用到,啤酒喝完沒再拿新的來冰,紅酒都沒上桌…..

而我準備了7包楓葉糖果,其中3包楓葉糖果放在新娘房沒拿出去,楓葉糖果原本是當喜糖送客時用的,但因為陰錯陽差沒拿到,最後只能用白屋準備的才夠。不過那時看到白屋準備一桌的candy bar,色彩繽紛的糖果也讓人心情愉悅。

IMG_0549

(candy bar區)

IMG_0550 IMG_0551

(生活照區+candy bar區)

IMG_0594

(桌卡桌花跟紙飛機~超愛!)

我一直都想找個總招待來幫忙,但是最後也沒找到合適人選,我們家到最後都還在為小事情吵架,然後又要忙老公他們來台灣的事情,我也就放手一搏給白屋工作人員處理了。所以,只有我最清楚所有流程跟細節,白屋小魚兒就會一直跑來問我,東西在哪?流程這樣改可以嗎?真的辛苦大家了!現場大家應變能力真的很強!

 

而因為化妝的關係,彩排時間延誤了點,但小魚兒都不會一直趕我,反而是我自己很緊張。現場工作人員的調配真的很棒,大概是很有辦理婚禮經驗,一直告訴我不用急,就算有流程延誤或菜已經上完了,他們都馬上想辦法,引導指示我們每個流程。我真的很謝謝他們!當然還有我最棒的主持人丹尼爾,因為太棒了我必須要另外單獨寫一篇。

謝謝白屋士祺、小魚兒以及其他我不認識的工作人員,如果不是你們,我的婚禮不會這麼的完美。

IMG_0552

(證婚區-簡單就很美)

IMG_0648

(植物拓染,沒想到公婆跟小花童都有參與耶!)

IMG_0570

(宴客區的舞台-我的小花童、伴娘跟主持人都是空姐機師唷!我很喜歡綠地的這個場景)

IMG_0751 IMG_0750IMG_0752

IMG_0561

(空飛氣球-也是在草地上!超讚!)

IMG_0626

(送客中-跟高中好友們)

我真的很謝謝白屋,謝謝你們提供了這麼好的場地,布置了這麼多東西,準備了這麼多活動,也把我的飛機氣球真的飛上天空了!結果還被小朋友ㄎㄧㄤ回家。很多場景我真的是婚禮結束看照片才知道,真的布置得很美。因為等我有空的時候場地也收拾的差不多了,好可惜我沒辦法自己到處拍照喔。

我都不知道白屋還有準備花瓣讓我的賓客灑,原本我娘是希望有人吹泡泡的阿!結果專業泡泡機沒用,我準備的蛋糕造型泡泡水也沒派上用場,阿母可能覺得少了一個畫面很可惜,但我覺得有花瓣也很美呢!

IMG_0589

(爸爸帶我走出場時被大家開心灑花)

IMG_0968

 

(我們的合酒儀式)

 

 

 

IMG_0639

(大人小孩都愛的鞦韆)

IMG_0756

(我自己超愛這張,兩小很開心,我的國旗也飛的剛好)

還有我老公一直稱讚白屋選歌選得很好,有些歌我沒聽過但他很喜歡,玩音樂的對這些就比較敏感,所以老公不只一次講歌選的好,表示真的很棒。

 

我知道現場會有一些問題,總是會有美中不足或遺落的地方,但整個婚禮的完成度已經超過我心目中的一百分了!

首創的稻田證婚台,真的很美!

IMG_0517

(應該是念到不要讓我肚子餓的那部分誓詞XD)

Done is more important than perfect!

而現場的賓客都很開心,有吃飽又有得玩,他們說婚禮溫馨又浪漫,這也就是我所想要的夢想中的婚禮。謝謝你們(鞠躬)

IMG_0717

(敬大家)

p.s.照片等我攝影師給我再來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