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知道懷孕後到等待滿3個月真的是很煎熬的過程。

沒食慾要逼自己吃東西,胸部腫大,肚子脹氣有時又硬的很不舒服。很容易疲倦,大概都10點就要睡了!

除了親近的家人,其他人都不能說。要問意見也不知道該問什麼。

 

5/5 照完超音波的隔天預約了做子宮頸抹片檢查(PAP test),基本上每3年會做一次,但懷孕醫生通常會要求做。

我特別說要女醫生做這個檢查,所以才又另外約診。她也幫我看了之前的血液檢查結果,一切正常。

 

5/20-6/2家人要來多倫多玩,所以工作我也請了11天的假。

結果這期間我跟老公都感冒了,大概也咳了2周才好。

IMG_7358.JPG

5/23滿12周,剛好家人一起去公婆家吃晚餐,我就順水推舟寫了新成員即將報到。

 

老公有點不開心我自己先公布,說沒商量好不是正式文。

他說這裡對於這種公開懷孕的事很謹慎,不可以這樣隨便暗示的!

反正他之後某天就自己公布了還放了水獺的照片,說是會比水獺可愛的北鼻啦!

 

我的飲食變得開始挑剔,有時候光是聞到某種味道就沒辦法吃,即使以前很愛吃的!

所以老公會特別問我想吃什麼,然後開車去買或帶我去吃,超好的!

很愛玉米,每天早上一定要吃蔥抓餅+蛋(老公都要一次買超多回來屯),亞洲食物比較合胃口。

肉類沒辦法吃多。很愛海鮮,以前覺得貴捨不得買,現在就好好吃。

大哥教我每天要喝粥可以改善胃氣,但我每天到傍晚就還是會食慾不佳。

一天還是一杯紅茶,有時再加個花草茶。盡量不喝冰的。也不吃生食。

 

6/10 14周3天去看了醫生例行檢查。

問診都正常,量血壓、驗尿,最後突然說要聽個心音。

然後聽到北鼻強勁快速的心跳聲,感覺很興奮!

但這次看醫生後覺得很徬徨無助阿!

他都沒跟我說接下來要注意什麼,我問媽媽教室他也叫我上網查看哪個好。

我們也都沒討論到要在哪間醫院生等等。

只有7/18幫我預約了高齡檢查specialist。

 

於是,我只好在多倫多台灣人論壇問了相關的問題。

沒想到得到踴躍的回響,一堆媽媽說要早點訂下產科醫生,名醫很搶手,我15周有點太晚了!

不同推薦的醫生,一些醫院的評價,也讓我知道某些時期應該做些什麼。

除了產科醫生還是助產士(midwife)可以選擇,甚至有人說midwife比較貼心,生產後還會到府關心教你如何哺乳顧小孩。

有些媽媽還說要給我不用的玩具跟嬰兒用品,這是我完全意想不到的!

覺得台灣媽媽們真的好熱心喔!然後也能結交一些媽媽朋友耶!

 

我在多倫多真的沒什麼台灣朋友,所以這是這兩天很開心的收穫喔!

也祝新朋友好孕趕快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全站熱搜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